這間水草餐廳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已經很久了,但因為距離有點偏僻,所以一直找不到時間去~~。11月 or 12月的某天,天氣晴朗,於是摳了蝴家,一起together~S1S2

 

在抵達的路上,其實有點忐忑,因為深怕地點跟宜蘭的勝洋水草一樣,也不是內容不好,而是比較不適合給小孩跑跑跳跳。不過才停好車 ( 路邊即可停車 ),走進去園區走走逛逛,馬上輕鬆了一口氣,因為可以玩的地方還OK啦。

S3

 

 

當天,有親子團,Kimi馬上融入了他們的活動,跟著去室內打桌上足球了......

S4

 

除了室內的廚房 & 餐桌外,放眼一望,就可以看到佔地頗大的涼亭走廊區,藍白色的主要色彩,實在是很心曠。當然,有戶外的位置,我們馬上選定就坐點餐,餐點的部份好像除了我點的 " 素食百菇燴飯 " 比較NG外,其他的頓飯都還OK,午茶類鬆餅、烤雞翅、薯條也都好吃。隨餐點還會附上口味獨特的花草茶。

S5

 

 

現在小孩都大了,看著他們在這樣臨水的騎樓行走,比較不需要刻刻地提心吊膽,整個輕鬆很多~

S6

 

 

有趣的是這個小氣墊艇,每一個小孩還真的都很有興趣去 " 游湖 " 一圈。不過這樣規模的小艇,你也知道,挺容易翻船的......愛字以阿~!

S7

 

然後順著人工湖往園區後方走,最底的部份可以看到很多種特別的水草 ( 甚至還有台灣原生種),但小孩實在看無 ( 我看得懂~好歹我養過水草缸阿! 挺胸~!! ),只對趕雞趕鴨興趣盎然,追的人家雞飛狗跳 ( 雞真的不停地飛來飛去~~)

S10

S8

 

剛好看到園主隔離的大螯蝦媽媽正在生小蝦~ 順便教一下,胎生、卵生......卵胎生....

S9

 

在這~講求一切的天然,光是看被蟲子吃成這樣的有機蔬菜,就知道老闆根本沒灑農藥的意思阿~

S11

 

 

最後一區就是小孩老早就吵著的沙坑,

S12

 

 

當天因為風實在太大了,所以給小孩玩個30分鐘其實就好冷~ ( 新竹風大果然名不虛傳!) 你看,連陸地上用來玩的大球都被風吹到池塘裡了。

S13

 

 

這邊的沙坑說實話,好像沒多乾淨......但其實我是沒看到垃圾,也沒有狗屎啦,不過因為顏色的關係,總讓我輕鬆不起來 ( 又或是因為風大,所以沙子被吹散到其他地方去了 )。但是旁邊就有水可以洗手洗腳,倒是頗方便。

如果撇掉媽媽的龜毛的話,小孩到還是滿開心的! ( 砂坑根本是有庭院的家庭之必要投資阿!! )

S14  

善水草塘這兒,如同他的DM所示,沒有政府補助、沒有誇張廣告,只是默默地特環境的維護出一份心力、替物種的保存維護一個家園。這邊,沒有基本消費、沒有強迫推銷 ( 好像也沒看到有賣水草......),有的只是一種溫暖地推廣著水草的心意。有機會大家都可以來走走阿~~

PS: 這邊附近沿途進來時,有看到農地可以控窯 & 挖蕃薯,也許季節對的時候,可以順道一起DIY。
By the way,其實店家有租售農地的服務,可以插秧 & 收割體驗,不過因為距離小遠,所以我倒是沒有留心,如果有住附近 or新竹的媽寶,有興趣可以電話去問問喔。( 假日農夫的服務 )價格跟台北比起來,好親民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