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春節因為怕車多人多,旅遊品質不好,所以我們幾乎在家關禁,看小孩大鬧天庭~。所以在年假結束的最後一天,我突然好想吃北港的傳統早餐,於是阿爸就很勤勞的開車GO了~。更妙的是,我隨意看到路邊的景點標示,就跟阿爸示意 " 老娘我要去那裡看看! ",於是就發現了一直不斷被我們擦身過的好玩景點-板頭村

C1

 

但其實根本是我自己孤漏寡聞,據朋友說,這個景點早就是這一兩年來,南部的熱門景點~ 嗚.....( 人家我原本好得意咧 :P)。

我們的車子停在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然後就信步下來走走看看,沒想到園區裡面好多馬賽克拼貼藝術品,好可愛阿,很適合小孩拍照。板陶窯成立於2005年,創辦人陳忠正、謝秋緞夫婦秉持對傳統工藝的熱忱,有鑑於廟宇剪秥交趾陶人才的逐漸流失,及因時代轉變而令學藝者漸漸產生斷層,為 了延續這門傳統工藝,成立了板陶窯,園區裡設有展覽館、體驗工坊、café屋,及東方古典園林造景,結合附近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 堂。

C2

 

更驚喜的是,越過餐廳往後面的庭院走,竟然還可以看到羊駝,超可愛的小動物。

C3C4

 

 

因為其實我們到訪的當天,人家根本還沒開門營業,所以我們幾乎是包場,超爽啦!!! 你說~~你說!! 過年的旅遊品質有可能這樣嗎?? 那邊不是人擠人? 煩透了阿。不過也因為時間太走了,所以沒有DIY可以做,不過還好,這些DIY我們在陶博館都玩過了 ^^,所以我沒有很扼腕。

且我看到藝術中心門口對面的牆壁上,都貼滿了超美麗的璧貼畫,我好有興趣想去看看瞧瞧,也順便問了社區導覽火車的時間 & 收費後,再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阿.......)。

C8

 

但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我是看到哪邊可愛、哪邊順眼就哪裡下車,就看到順著火車軌道蜿蜒的板頭車站,當然~~ 我家小小火車控,怎麼可能錯過咧? ( 你說是吧~~)

C5

 

 

車站旁邊古色古香的警察分駐所。( 北港舊名笨港 )

C6

 

 

小ray好愛玩老闆的遊戲,於是強迫大家都要跟他買票才可以入內......

C7

 

 

之後又有好心的路人說,叫我們去看大壁畫...... ( 黑洗蝦米? )

於是就沿著大路 ( 其實很小~)開阿開的,真的就看到河堤有文章出現!! 竟然是一幅春夏秋冬的花葉景致~

C9

 

更近一點看,竟然是破碗拼貼成的。

C10

 

畢竟是室外展場,所以很多小地方略有破損,但整體看起來,無損它的別緻 ^^

C11  

最後我們還延著河堤--鐵橋道-波斯花海.......,一路漫步閒聊。就這樣~ 當我們準備離開這個讓小孩覺得有趣(有小火車導覽車可以搭),大人覺得輕鬆的景點,也不過10點多。雖然早起的代價是有點睡不飽 ( 人家阿爸要開車都沒說話了.......),但是一路玩來都很輕鬆、不緊湊的質感,卻是無價!!

喔~ 我不能再多說了,因為我深怕以後每一趟行程都要拼六七點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