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曆過年前我就一直想去馬丁農夫的農場採地瓜,結果每次預約好的日期一到,大雨也到 @@,所以一在延期之後......好啦,地瓜沒了,所以三月初雖然天氣不穩,但我決定風雨無阻了啦! 很威的是,當天~ 寒流來襲+細雨,10點左右,我們大家都到齊了,當天天氣陰,氣溫12-13度C.......

1

 

因為中午要控窯,但天氣不穩,所以馬丁農夫幫我們改了另一種控窯方式 ( 非土窯 )。當然,處理食材是第一步!!

2

 

就在媽媽們準備處理食材時,農夫帶著小孩去山坡邊撿材火,邊撿邊聊天,好樂阿~

3

 

當然,起火,這麼有難度的東西,還是交給農夫就好......

煙~好大,好燻阿,但小孩第一次升材火,實在是很興奮,所以大家都在旁邊蹦蹦跳跳。

4

 

很快地,在農夫的幫忙下,炭火很快就妥當了!!

把食物丟進去窯洞中後,剩下的時間就是野放+跑跳時間!! 農夫的農場鄰近白石湖雙心石滬,雖然當天天氣不太好,但是穿著暖暖的,再加上亂跑一通,不啻為一種取暖的方式,且煙雨濛濛的雨景,好浪漫...... ( 會嗎? 林口不是每天都這樣? QQ )

5

 

其實這裡面有幾個孩子都有上過自然觀察課,所以邊走邊研究路邊小花小蟲,聽著他們的聊天+童言童語,實在很讓人舒心 ( 如果不要亂跑失控的話,應該可以更舒心..... )

6

 

跑跳+探險了30分中,終於在阿母受不了的狀態下,全部吼回來進食囉 (不是我吼喔......)。因為天氣冷、濕度大,這些孩子都一下子就開始咳嗽了~。

還好農夫準備了熱茶 & 有機食物再等我們,一回去,翻開炭火,挖~ 全都熟了,好讚啦。

7

 

先把蔬菜、菇類都先消耗完,之後,是地瓜。

當然~~最重點就是這兩隻塞了很多香草葉子的土窯雞......

8

 

真的不誇張,兩隻土雞,一下子就被這幾個大人小孩 "拆吃落腹",好特別的味道,不似土窯雞這樣的重口味,反倒是一股淡淡的清香......

9

 

在大致收拾環境過後,農夫說要帶小孩去拔蘿蔔囉。<---這是重頭戲之ㄧ阿。

在農夫堅持下,每一個小孩都都沒有媽媽的攙扶下,邊走邊滾下山坡,不過,孩子真的有無限潛能,搖搖擺擺地下山坡第一次,之後就可以來去自如了。因為這些聰明的小動物們很快就抓到平衡的訣竅了!

10

16

 

開始找蘿蔔、判斷生熟、拔蘿蔔.....

11

 

因為有機蘿蔔好大一顆啦,所以沒有想像中簡單地可以輕易拔出 ( 這時候可以開始倡: 拔蘿蔔,拔蘿蔔.......)

13

 

Kimi拉住弟弟的背,在幫他拔蘿蔔 @@

14

 

是不是好大一顆蘿蔔阿......^^ ( 重點是好吃喔!!  我家有歪嘴雞三隻掛保證 )

15

17

 

當然活動結束之後還可以採草莓~ 不過時間已經是下午兩三點,我家小鬼進入想睡覺青番時期,所以我就沒有參與拔草苺活動,準備去白石湖吊橋走一下後,就打道回府。

18  

當天的活動雖然天空不作美,但是我個人覺得好好玩,好滿足阿~

我愛這種戶外活動,也覺得這群孩子好幸福,有家長願意share時間精力帶他們上山體驗 ( 我家的也過的很爽啦!! 還可以翹課不上學......)。改天,有機會,馬丁農夫,我們再來玩喔 ^^。 ( 但也要等馬丁農夫有空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