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某一天,想到好久沒上陽明山了,於是包袱款款 ( 其實在台灣沒神磨好款的,7-11可以滿足你所有需求阿! ),隨意來個小旅行 ( 話說我家每天都在輕旅行阿 -_- )。
  (12)

 

其實小孩真的很妙,喜歡爬高爬低,越是崎嶇的山坡他們越, 我已經忘了自己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捨"坡" 入 " 平 ",開始覺得路就應該走平平的.....

我問過我家兩小 " 幹麻一定要爬上爬下? ",他們一致的回答說 "這樣很好玩阿!! "

原來大人會連 " 好玩 " 的事情都懶得玩 @@。

(13)

 

其實我們小旅行的路線非常隨性,先去竹子湖的遊園吃午餐,然後上小油坑,看我家小兒很害怕的火山,再繞去大屯自然公園,最後開去天元宮碰運氣看有沒有花。

(14)

 

這次有比較仔細地走大屯公園的小步道,才發現裡面有很多小亮點。

不但有一小片櫻花林,還有這個藍染的大坑。

(15)

 

 

以前在陽明山的染料植物叫做 " 大菁",可是我還是很好奇,綠葉的葉子竟然可以染出漂亮的藍色布料。

我在染坑附近找了一下,好像沒有看到類似的植物 (或是看到了我也不認識.....,哈哈)

(16)

 

然後看到大屯公園其實有滿多人帶小帳篷跟野餐墊來野餐,感覺也不錯喔...... ,恩~ 下次可以規劃一下 ^^

 

然後順著大屯公園往淡水的方向,就一定會經過天元宮,原本沒有刻意到訪,不過竟然經過了,就順路下車查看一下花況。

(17)

 

天元宮來過這麼多次,倒是第一次進入大殿跟登上高樓,

(18)

 

ㄟ~ 又是小孩喜歡的樓梯,挖咧。。。。我好想當場就放棄喔!

(19)

 

 

才到大殿的第二層,往下看,旅客如織,好像一大堆小螞蟻( 好噁心卻很貼切的形容阿! ),而且小螞蟻還一直往你這個方向移動

(20)

 

三月份的春天,雖然櫻花未完全滿開,不過70%的花況也很美麗。

(21)

 

才一株的櫻花木就可以開成這一片粉紅海,果然數大就是美。

(22)

 

正殿好像一共有五層,我們就一層層登高,順便看一下拜甚麼神明,不過宗教這方面我ㄧ向沒多研究,就當做看人文風景般,讓他ket it go就對了。

(23)

 

 

可是正如日本櫻花狂一樣,台灣有開花的地方也是會有旅客湧現。

所以只能自己挑角度賞花跟照相,這......

於是我們就算了,開心的跑跑跳跳比較實在,就不去樹下人擠人了。

(24)

 

 

可是一大片的櫻花林真的很美~

尤其我愛這種日本櫻花,抬頭高昂的姿態,對於台灣的垂櫻就比較沒感覺了,且粉嫩的春色大勝山櫻花的冶艷桃色。

(25)  

 

逛完了這一圈,今年的追櫻小旅行基本上也告一段落了 ( 除非還要衝武陵.......),漂亮的櫻花,明年見了阿 ( 揮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