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族文化村主要是為台灣的原住民保留其文化的主要特色,園區不但有替她們帶來收入的手工藝品販賣 ( 我就不確定真正的原住民可以分到多少營業額,不過,九族生意好,至少有部分的原住民相對的,就有收入。) ,還有不同種族的原始建築。只是....我ㄧ整路地走馬看花,其實也沒注意到,不同的種族其建築 and 生活方式各是有啥不同 ?  ( 汗顏....真對不起我 NT 490的門票錢阿~~ )

我喜歡看有點年紀的原住民老婆婆,即使眼力不好,手也不巧了,可是,她們還是樂天知命地做著自己的事情。也不是不在乎這樣的付出可以賺多少錢,就只是了解,天命難違的運途,安分地做著自己該做的,似乎,少了抱怨,也多了一點知足的快活。


石板屋建築,忘了是哪一族的特色了啦....不過你看他可以找的到扁長且相當大小的石板,真厲害....


是魯凱族的挑高建築嗎 ?? 記得念書的時候有點印象,不過....年代久遠,錯了就算了ㄚ!!!

搭空中纜車往下看到的景色,一整個心況神怡...

" Kimi爸....我等等要搭那個..."   "  喔~~好ㄚ "

" 忘了跟你說,你也要陪我去 !! "  " 喔....可以...不要嘛?? 我看你玩,我就很開心了~~~ "

" sure...當然不可以ㄚ !!! 你也要一起去!! together...了解嗎??"............. >< ......"

其實現在來九族應該是要看櫻花,不過.....電視廣告的 " 大滿開 " 早就過了,櫻花...是真的不少啦!! 只是都在地板上...貨真價實的 " 櫻花道 " 。

這裡的櫻花品種好像跟我們上次去淡水看到的不太一樣勒,冶紅地太過嬌豔......。不過~~大自然原本就很多東西是有其獨特性的,這不是我不喜歡,他就會改變成另一種方式,另一個花色開花。這點接受的雅量我還是有的~~就欣賞另一種 " 凋零的美 " 吧~~

" 哩哩辣辣" 的櫻花樹 ( 不好意思壓,傻瓜相機是拍不出花朵的美麗的。因為 " 阿魯 " 沒出動,所以只有這種陽春照片,真見笑壓 :P )

仿歐洲的花園。這一棟媲美凡爾賽宮的建築物根據我的研究,應該是她們的餐廳吧!! 傍晚時分,燈火通明,真的滿漂亮的,不過.....晚上的景色也是傻瓜相機捕捉不到的東西之ㄧ,所以還是不要浪費記憶卡空間,當太陽一下山,就可以把相機收起來了,反正拍也拍不好.....

看不到櫻花沒關係,九族花季第二彈--三月的薰衣草季,已經準備好囉....


現在的薰衣草大約開1/3而已,不過走在花園的走道,已經可以聞到淡淡的薰衣草味道。嗚~~ 我開始懷念法國的普羅旺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