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說好了,今天要去白沙灣玩沙的,不過~~我家阿爸一整個就是不願意 ( 他說被上次去北海岸之旅嚇到了,回程淡水大塞車,我們從三芝回林口開了3個小時有吧! ),還隨便在八里找了個方圓一公里都沒人戲水的沙灘 ( 只有釣客@@ ) 打發我們.....。不過既然到八里了 ( 其實很常來~ ),我們就先帶孩子去挖子尾生態區看水筆仔、招潮蟹 & 小白鷺~

blogs (20).jpg

 

父子三人很認真地再看螃蟹~ 有被這邊數量龐大的狀況嚇一跳,Kimi拔的結論是 : 以後他吃螃蟹比較不會歉疚了,因為看起來很多產!

blogs (11).JPG

 

有沒有~ 有沒有~ 白點的部分都是一隻隻的小螃蟹!

且當時下午快五點了,剛好是潮汐漲潮的時間,剛好可以讓小kimi感覺一下,漲潮的狀況。原來~ 漲潮的速度真的非常快耶,一下子,水就不停地湧進內灣。

blogs (12).JPG

 

另一邊出水口,因為連結海洋,應該是聚集了很多小魚小蝦 ( 浮游生物也多,營養豐富 ),所以很多小白鷺鷥在那兒捕魚。小kimi看了很有感覺,因為信誼4-7前兩個月才說到白鷺鷥的生態,他邊看、邊念故事內容,逗的旁邊的遊客抿嘴笑不停~ @@

blogs (13).JPG

 

然後阿爸把車往海巡的方向開,在海巡點前面,隨便找了個沙灘給小鬼玩沙,其實~ 小Ray早就迫不及待地一手讓我牽著,一手拿著鏟子,邊走邊鏟.....所以我每走一兩步,就要等他挖一下....... ( 阿母最近腰酸背痛,殊不知這樣的動作有多折磨人阿! )

blogs (17).JPG

 

小ray天生不怕髒 ( 這個習慣阿母很不愛! ),從上次去西子灣的經驗就知道 @@。所以他一到定點,也是二話不說地趴他,坐下來挖沙到自己身上...... ( 想阻止都來不及@@ );相對的,小Kimi斯文多了,玩了半天屁股都還沒碰到沙子,最後還是我叫他坐下玩,他才勉為其難地坐下。

blogs (21).jpg
blogs (22).jpg

 

話說回來,這個地點我是哪不滿意?? 你看~ 除了我們玩的那一段沙子堪稱乾淨外,我們四周圍的環境是這樣........ ( 不過沒臭味倒是真的 )。

blogs (14).JPG

 

但往港口的方向望去,景致倒是不錯,等等就可以看到夕陽掉到海裡的畫面。

blogs (15).JPG

 

看到這風景,我就想起以前大學時,政府BOT案要在八里港 & 魚人碼頭兩端架一座跟關渡大橋一樣的跨港大橋,好縮減到淡水的車潮&時間,不過當時我們還發起學生會活動,希望政府考慮環評,不要破壞這樣的景緻~

不過現在回頭看,其實有條跨港大橋,真的還比較環保,至少不用繞到關渡、竹圍、紅樹林、淡水,省了很多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且多一座橋,應該會有另一種美 ( 不知到現在還有妹有機會蓋哀?? 林口人需要~ )

blogs (16).JPG

 

當我拍完岸邊景色,結果小ray開始挖沙想把自己的腳埋起來@@。我覺得這個動作小Kimi應該窮其一生都不會有這個舉動吧?? 小Ray實在太驚人了阿~~阿~阿~~!!

blogs (18).JPG

 

這一場遊戲的ending始於天上的一片烏雲飄來,突然開始下起大雨,還好阿母我熟悉天象 ( 這當然是唬爛的! ) 閃的快,把小孩火速撈到海巡的水龍頭沖洗。

基本上我覺得這邊還OK啦,只是畢竟不是有規劃的海水浴場 or 開發過的觀光景點,所以沖洗時就不是很方便,只有一個海巡的水龍頭可以借水,但~ 如果不想跑太遠到北海岸,也不想去人擠人,這邊倒是可以頂一頂著玩~

但..... " 阿爸! 我們說好的北海岸淺水灣勒?? "

 

最後,其實我覺得我家阿爸應該很得意這一場雨,因為快速結束活動,那我們又有時間去竹圍漁港買蝦買魚了.......。是說~ "  高尿酸的人,吃這麼好? 這樣好嗎?? "

blogs (19).JPG  

再補上一盤生魚片,這樣~ 一點青菜都沒有,確定不會吃到農藥了!! ( 一整個畫錯重點阿~~ )。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