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G媽媽揪了好多次團要去搭桃林火車玩~ 沒錯,就是搭火車,玩~ 。不過我家都沒參加到,所以這幾天找了空,帶我家的城市鄉巴佬一起搭火車去! ( 我家小KIMI應該沒搭過火車~ 羞 )  不過大家都是從桃園起站開始搭,我查了一下,那邊比較不好停車,且我怕我迷路 ( 該是買iphone的時候到惹~Kimi阿爸~ ),所以計算了一下,我打算從桃園高中站上車,離我家也比較近,且就在桃園高中站入口的右側,即有一個停車場,不過好像還沒開始啟用,但是......我也找不到地方停車,於是我就給它停進去了!

1.jpg

( 站在桃園高中站的月台,即可看到籬笆對面就是停車場~)

 

17:10從桃園火車站發車的通勤火車,大約17:15會抵達桃園高中站,我們提早了約10來分鐘到達,於是信步四處走走,發現,往前有一座穿越河川的高架鐵路,且旁邊就是虎頭山公園的入口處,下次有機會可以再提早一點點,看可不可以先去溜滑梯那邊玩一下,在回頭搭火車。

3.JPG

 

傍晚的月台,因為很多花花草草,要做好防蚊阿~

2.JPG

 

火車很準時地抵達了,月台有一個志工會幫忙看頭看尾,順便幫忙需要 " a hand " 的旅客上下車。

4.jpg

 

我們搭到的車廂是:DR1000。在引進之初,車內亦配置非字型座椅,部份座椅也比照對號列車,乘客可以舒適地搭車。但後來為了容納更多人,全面換成電車的長條椅。
DR1000,車內有冷氣,且車門第一階與月台等高,對我們這種推車族來說,真的很方便! 現在是暑假期間,上下課的學子不多,很讚!

5.JPG

 

火車出了桃園高中站,直直地往大樓從林裡鑽,當然偶爾還是會看到鐵路邊上的小塊田地,種了綠油油的蔬菜~

6.JPG

 

火車過了寶山站後,進入了龜山鄉。一路的景色,也從高樓叢林,逐漸轉為夾道的透天厝或者是鐵皮外表的廠房,以及幾座大型工業區。接著就來到中油煉油廠區,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煙囪 & 儲油槽。

7.JPG8.JPG

 

南祥站兩邊透天厝住宅緊黏,下午時分看到有阿公阿嬷坐落在門前聊天,很古意!且南祥站往外走,可以走到熱鬧的南崁街上,以前我跟小KIMI要去婦幼館時,曾經迷路到這來~

9.JPG

 

長興站附近就大多是廠房 or 倉儲,有點荒涼~

10.JPG

 

接了火車離開了 " 桃園 ",要進入 " 林口 " 段了,而更不用說的,林口段看起來更為荒涼~ 有稻田、水塘、無數的高壓電塔,最後還看到海景,且中途因為距離機場很近,所以可以看到很多 " 大飛機 " 準備降落~

11.JPG12.JPG13.JPG

 

回程時火車長還邀請小KIMI & 小RAY一起到第一車廂去開火車 ( 哪有可能阿? 是看車掌開火車啦! ),我們一路蹲在駕駛員的旁邊看東看西,問來問去,加上跟列車長聊天,一下子,回程就到了。

14.JPG

15.JPG

我們約好了,暑假結束前,還要再來搭一次火車! 因為真的很有趣阿~~

 

PS: 火車上的冷氣頗冷,建議要帶個薄外套阿~

PS2: 桃林火車只有上班日有,假日、國定假日都不開喔,愛恣意~~

PS3: 來回大約1.5hrs 可以買點小東西給孩子在車上吃,才不會無聊喔! 不過小男生都很興奮,會忘記無聊這檔事~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