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常去關渡,但卻從沒到訪過關渡水鳥公園。一個多月前報名了關渡的藝術季活動,搭配上今天的好天氣,我們要去歡度關渡公園的10周年慶囉。

page2.JPG

 

水鳥公園主要以水鳥保護區 & 紅樹林生態區為主,在園區內不但可以看到很多水塘、埤 & 溼地的動植物,還有導覽簡介,讓都市孩子親眼看到不少書本上的水鳥圖像。且園區內的佈置,大多利用天然的材料,例如斷木、落葉、樹根作為藝術佈置,充分闡述了 " 環保 " 的概念 (<----這些美材,我愛!! ) 。

page3.JPGpage4.JPG

 

因為天氣很好,有風微陽,加上小ray乖巧地再推車中午睡,於是我跟小KIMI就信步隨意逛逛,慵懶地不跟時間賽跑。

page5.JPG

 

今天主要的活動是要利用樹葉黏貼小鳥作品,完成的作品會留在園區展覽,加上作者的相片,這樣感覺很威阿,沒想到小KIMI三歲多就可以把作品放在 "公園 " 內展出阿~ ( 阿公阿嬤快點來看ㄛ! )

page6.JPG

 

館方義工 (這邊的服務人員大多是水鳥保護協會的義工,看到大家對環境的維護這樣的有志一同 + 熱心,我突然覺得熱淚盈框~) 親切又有禮的先介紹材料 & 作法,然後就給我們 放手一搏 自由發揮了!

( 小KIMI拿在手上的是小鳥的原型,還在等待我們幫他貼上葉子當羽毛 )

page7.JPG

 

之後就拿起剪刀、膠水開始剪貼枯葉到小鳥原型上去。

小ray雖然醒了,但還在發呆階段,很乖地沒有吵鬧,很好!很好~!!

page8.jpg

page9.jpg

 

小KIMI動作很快地又是第一個把作品弄好,然後拿去前面給阿姨,阿姨當著他的面把小鳥掛到樹枝上去,再加上攝影留念。

小KIMI果然得意地叫小RAY快去看他的 " 小鳥 "。

page9.JPG

 

阿姨一直說小KIMI & 小RAY很可愛,一起照嘛~

page10.JPG

 

遊戲 創作結束後 ( 其實對小KIMI & 我來說,我都覺得每一次的活動都是在遊戲,寓教於樂,不用太嚴肅阿~),我們到二樓去參觀,剛好又遇到說繪本故事活動,當然,我們又窩下來了。且沒想到,故事結束後,義工阿北還提供小孩畫筆&小蛇紙藝,要讓孩子們自己設計屬於自己的小蛇~。

( 好幸福阿,可以在這樣的美景前面畫畫! 玻璃帷幕外就是水鳥保護區,用望遠鏡看,真的看到很多不同種類 & 為數不少的稀有小鳥阿! )

page11.JPG

 

完成後,小KIMI跟小RAY馬上拿著他們的小蛇開始玩 " 咬媽媽的遊戲 " @@ ( 我怕蛇阿~ )。

page12.jpg

 

看完水鳥後,本來想散步去看招潮蟹的,但是才剛出教育中心門口就遇到PG媽媽,趕緊叫我們去前面玩捏塑遊戲,還東了一份材料包給我們 ( 剛剛在樓上貪玩,沒拿到材料包 )。然後小KIMI又快手快腳地布置好他的像框~

page13.JPG

 

本來想順路帶他們去小KIMI念念不忘的玩具圖書館,但我實在貪圖這樣的好天氣,於是又在園區內拿出準備好的餅乾、水果野餐了起來。

page14.JPGpage16.JPG

 

直到快閉館了,小KIMI才說 " 我還沒騎到push bike耶 " ( 沒錯! 我把他的坐騎帶出門了,但關渡園區不可以騎車入內,所以小KIMI的pusk bike被叨在售票亭 )。

於是只好再帶他們去爆多人的八里逛老街 + 草坪騎車。就這樣,又是從天亮玩到天黑的一天,晚上,兩兄弟應該可以九點躺平吧?!

page17.jpg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