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網路上逛阿逛的,突然看到有人揪團參觀龜山的消防分隊,雖然,我已經參加過很多次了,但是每一次真的都有不同收穫。( 上次印象最深,因為我自己問了好多大樓逃生相關常識阿~ ) 所以,我還是報名去了。且我原本打算帶小KIMI一起的,但~~ 正常的學校作息 & 請假校外教學,這兩個選擇實在讓我好生為難,最後,我因為他曾參觀過消防分隊了,所以我決定帶著小Ray跟著約好的媽咪們一起單獨出征!

F0

 

 

結果開場秀,我就馬上想要奔回學校把KIMI帶來一起參加阿。竟然有救生艇可以搭耶 @@ 好帥!! 我想我家兩個小兄弟一定都會很喜歡的~~

再來是基本的消防宣導,一樣儘量開份給媽媽們問問題喔。這個應該是需要常常複習演練的!!

F1

 

 

熟悉一下消防叔叔的配備,有電鋸、電剪、滅火器.....bala~bala~

F2

 

 

接著免不暸來一場變裝秀,但是~~ 消防叔叔的衣服 & 鞋子真的好重阿! 我披了一下就更加佩服他們的辛苦,悶熱、厚重不說,且會造成行動不夠敏捷,但是消防隊員一向是跟時間搶生命,根本就是豁了全力在衝的!

F4

 

 

原本我以為再來的行程就是參觀一下車子,然後就差不多可以結束了。畢竟高潮--新玩意兒: 救生艇,在一開場就show-hand了阿。但~ 好酒沉甕底!

竟然還有水槍可以噴耶! ( Oh~Ya~ ) 小Ray本於 " 非常愛大喊: 我要! ",所以他又是第一個上場試水槍,呼呼~~豪~重~阿~! 更別說強力水柱造成的後座力,小孩跟媽媽一起都快要握不住了! 根本不可能自己噴水阿 ( 再次跟消防叔叔敬禮!)

F5

 

噴完水槍在跟他手牽手隨意走走,結果看到 " 弄蛇人 ",有個消防阿北很認真地在展示蛇 & 虎頭蜂。

@@ ( 阿娘威阿~又是這類小動物阿.......),其實我自己好害怕阿,所以拱小Ray自己前往觀看,沒想到阿北說 "現在的天氣,蛇準備要冬眠了,所以需要食物" ,然後阿Ray就縮回來阿母的身旁,我倆默默地、遠遠地看著~~就好阿~~。

F6

 

經歷了這一連串超精采的體驗後,就是自由活動參觀 ( 假裝開 ) 消防車,加上爬上爬下阿捏~

F7F8

F9 

但,我只能說~~ 當天的消防參觀,讚啦!

希望有機會下次再來蛤~ ( 帶kim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