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起於股市大漲~~"姐乎"說他有小賺到"摳摳"...   為了要犒賞讓他小賺錢的公司員工 ( 因為他買了我家王老大的公司股票 )...於是,邀請大家到拉拉山度假。雖然這理由小奇怪,而且我也不能理解為啥降子要犒賞員工 ??? 但是基於 FREE 的理由,哈...所有的邏輯都可以 pass by~~~

為了避掉人潮,我們選擇星期日出發 ( 哈 其實是訂不到星期六的房間啦,現在的拉拉山可是熱門景點勒!! ) 不過,下山的人還真多....對向的車道擠到一個不行 ( 奇怪 我明明覺得拉拉山算有點路途,怎麼大家週休二日都這麼勤勞  ??   ) 還好我們是上山的~~~" 掰囉~~對面的~~慢慢開阿 !! 順走 ..."

姐夫他們訂了有名的恩愛農場 ( 一個月前就去訂了勒,還只訂到週日的,看~~生意做多大!! )不過也因為是週日了,我們很奢侈的6人住兩間小木屋~~看的到對面山谷的風景~~重點是: 山上挺涼爽的,根本想像不到蝦米叫做38度C的熾熱夏天~~

房間外面看出來,可以看到烏龍茶園~~ 聽說是春茶的產季,不過我是沒看到有人在採茶啦~頭家說" 人手不夠!! "旁邊還有荒廢的茶園,茶苗都被雜草淹沒了勒~~還問我們要不要上山打工...

小木屋外面就是水蜜桃果樹,我是沒看到任何一顆桃子~~應該是偷拔光了吧!! 哈~~ 有一顆就落在我們的肚子裡面.... ( 不過六個人偷吃ㄧ顆而已,應該算很客氣啦~~雖然我也覺得這種說詞有點像是搶劫犯自己宣稱 " 我只是強盜而已~~ " 用來脫罪的說詞...  )

不過說真的,老闆與他的家人對於果園的執著真的滿令人感動的~~老闆說他在創業初期,姑且不論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體力,甚至有所謂的達人故意教給他錯誤的方法去種植/ 嫁接水蜜桃,經過沮喪的心路歷程,他反而日夜研究桃樹的生長紀錄,紀錄成冊,現在他很驕傲也很得意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因為這一切都是他盡心付出所的~~

我彷彿又看到  大愛所錄製的"草山春暉" 所闡揚--台灣早期農村的 "草山精神",那一種執著以及對土地的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