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電視,教了一道 " 茄汁蝦仁 " 看起來頗好吃,剛好冰箱的蝦仁正不知道要煮啥好,嘿嘿~~可以拿來試驗一下  ( 本來我家的蝦仁都是拿來炒飯的,不過本人的炒飯.......算是大失敗,都炒不出外面那種粒粒分明的口感,每一顆米粒永遠都和在一起......實在是有夠氣人的!!!! )

首先,先來準備一下需要的材料好了。紅番茄一顆,去皮。( 因為我用的是小顆的,所以準備了兩顆)至於去皮的有滿多方法,先把外皮用刀子輕輕地畫上幾刀,然後看你是要把蕃茄先用熱水燙一下、用微波爐烘一下、或是像我一樣過一下油,番茄的皮就可以輕易的被剝下來囉!!!

step2:把蝦仁洗淨,在蝦背畫上一刀,加點胡椒、鹽、一顆蛋白、些微太白粉抓勻。下鍋過油至劃刀處開花翻起,感覺有點脆脆的即可 ( 阿基師是說大約12秒,不過當我數到12秒的時候,我的蝦子幾乎還是生的~~~ 所以我至少炸了約30 seconds~~)

step3:半顆洋蔥切丁後,利用剛剛過油的鍋內殘油爆香,待聞到油蔥的香味,加入過油的蝦仁、去皮切丁的番茄。

最後加點番茄醬、一點糖、鹽調味。即可上桌囉!!!

我可是難得第一次做某一道菜就被我老公稱讚好吃的勒~~這算是看電視看的有認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