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午老公就打電話回來交代 " 今晚不要煮了呀! 我們出去走走~~ " ( 哈哈~~太好了!不用一邊騙小孩一邊忙著煮飯~~ )。

原本的計劃是從林口下山到八里左岸喝咖啡散散步就好,沒想到~~從山路下切到平地......蝦米?? 我們竟然切錯路了,出來的地方不是我們以為的八里,而是五股... ( 奇怪,明明中間就沒岔路阿~~ 難不成是在山上選路的時候就選錯條了 ?? 回家該好好地研究一下PAPAGO,到底我們是開到哪邊去了阿? ),好吧!!都到這邊來了,那乾脆到淡水好了,應該近一點,還可以回母校去吃點我懷念的小吃!!

到了淡水都晚上9:00多了,邊停車邊想要吃啥......ALLPASS 珍奶?現在誰敢喝奶茶呀~~大學城韭菜水餃?聽說沒開了......操場邊的佳味便當? 都9點了,老闆應該沒這麼愛錢,還營業著吧~~阿伯烤肉 ?....恩!!不錯.......

邊走邊想~~邊走邊想~~突然kimi拔說要吃 " 寶翔大滷麵 ",說是網路上有看過介紹不錯吃的樣子唷。好呀好呀!! 看門口的圖片,好像滿好吃的樣子~~ kimi拔說  " 寶翔 "是連鎖店,相同的套餐在大直一帶可是一碗多賣了nt30-50不等!! 這是蝦米道理呀?? 吃遍全台灣麥當勞,也沒見過哪一家有比較貴的呀! Mr.Donut 也是全省統一價......那大直的寶翔到底在 " 搖擺 " 蝦米? 我一邊念;kimi拔一邊說 " 阿你不要去那邊吃就好了ㄇㄟ!! 人家是貴婦級的享受耶! "

寶翔在英專路的巷子裡面,那一條叫 " 博愛街 "吧!店面看起來清爽乾淨。一大碗大滷麵+小菜一盤+飲料一杯 nt 125-算是滿划算的。


大滷麵的料多實在: 有剝好殼的蝦子兩尾 ( 哈kimi拔還沒發現蝦子已經剝好殼了,竟然放棄不吃~~ ) 蘿蔔絲、白菜、黑木耳、魷魚、瘦肉 ......etc.。重點是他的刀削麵Q而不爛,口感不錯。我給小Kimi幾條麵,他邊啃邊跟隔壁桌的美女 " 打情罵俏 ",而我趁著他乖乖吃麵沒作怪,快速地解決我的晚餐~~

英專路上的 " 龍門東山鴨頭 " 也是每次來淡水都會吃的東西,來幾次就排幾次隊。真不知道是老闆手腳慢還是大家都吃到  " 刁住" 了~~不過,這一次吃就有點油膩,可能是老闆因為人太多了,沒把殘油刮乾淨一點!!  kimi拔說他的甜不辣比較硬,可是我覺得很好吃,一片可以嚼很久,就當口香糖一樣~~ 。這家的口味偏甜一點點,也許因為這樣,加上胡椒粉後,鹹鹹甜甜的口味,算是還不錯~~ ( 難得有被台南人嫌口味甜的店家耶! 台南的小吃那一樣不是甜甜的?? )

我們小小的胃裝了剛剛的麵就滿的差不多了,帶著小kimi到老街走走~~ㄟ !! 然後找 Irene看有沒機會看到他家的小朋友! 沒想到一到店門口,竟然打烊了~~~蝦米 ? 週五晚上淡水的老闆都不屑做生意唷? 哪有這麼早就下班的呀 ?? 不管!!還是call他出來好了!!接到電話的Irene人正在天母,要我們等一下他們馬上回來,於是一路從天母狂飆車,20mins後,還真的出現了耶.....這一對年輕人也太猛了吧? 先說好呀!如果有接到紅單,我可不負責!!

以前總覺得魚酥不是都差不多,所以根本沒特定吃那一家,通常都是走到哪,買到哪!! 不過自從吃過許義魚酥,就.......除卻巫山不是雲啦!也就是說~~ 淡水有除了許義魚酥以外的店家嗎 ?? 哈哈~~這樣說是有狗腿一點啦!! 不過真的很多親戚朋友都只吃許義魚酥.....原來,小小的魚酥,還是會因為製作的技巧而有不同的口感。

老公說 " 你以前有吃過他們的魚酥嗎 ? "  " 有壓!!以前Irene會拿到公司請我們勒  "

" 那我怎麼都沒吃到過 ??  "

 .......阿~~死定了!!因為都懶的帶回家,所以都放在辦公室一人獨享....." 蝦米 ? 我竟然沒帶回家給你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 我還真不是人噎~~" 趕快裝死....繼續說 " 哪今天A來的這幾包都給你一人獨享好了啦!! "

結果只得到一句冷哼 " 哼!! " ( 這是還在生氣? 還是勉強接受我的割地賠款 ? 其實我想應該是Kimi拔也很清楚地知道,我每次說都要給他獨享,還是都趁他上班不在的時候,趕快吃掉......) 

雖然我們很驚訝星期五晚上的淡水怎麼冷清至極? 店家都早早打烊~~不過,這樣也好,人車少少所以我們可以很悠閒的走走看看,才又可以體會海港本來就應該有的清閒;而不是滿街滿谷的叫賣聲。哈哈~~重點是~~終於可以開車進淡水老街了!!

填飽肚子、散步聊天、會見老友,這樣的 Friday Night 才是我們一家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