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天氣晴,Kimi拔帶著我們一家老小說要去金瓜石看芒花。結果~~車才剛上高速公路,我妹就說 " 幾乎 ( 姐夫 ) ~~看芒花....阿你說的是我們窗戶外面的那些嗎??  " 哈哈~~因為我妹搞不太懂要看芒草幹麻要跑到金瓜石 ??我娘家-木柵附近的山上就都是滿滿的芒草啦....不過天氣這麼好,不冷不熱,如果不把大家帶出門,我看又是一人一位的躺在椅子上,然後吃吃喝喝,外加電視、睡覺地過一天.....

郊外就是郊外,從九份山上往下看,有山有海,就是一個心曠神怡!!無怪乎每個週末九份山城都是熱鬧滾滾壓.... ( 我每次從人擠人的九份老街走出來的第一句話都是 " 短期內不要再帶我來這裡了!! 到底是看風景,還是看人阿  ? " )

現在小kimi真的很厲害唷,不管去哪裡,他幾乎都可以自己走走走.....真的很像路隊長,永遠都要衝第一個!! 也不管後面的阿爸阿母有沒有跟上,反正他老大就是自己走自己的....

離開了有點過度熱鬧的九份,我們來到金瓜石,其實...這才是我們的目的地,芒花,就是要遠眺雞籠山,才看的到這一大片碩大的美!!

" 黃金瀑布 "--其實以前這是因為採礦造成重金屬-砷污染,所以形成鐵紅色的金屬沉澱。雖然礦業已經停工很久了,但是已經破壞的土壤、水質,卻再也回復不了 ( 黃金瀑布的下游就是 " 陰陽海 ",其海水兩色也是因為有金屬的汙染,這邊的漁獲基本上,是沒人會去食用的....


雖然小kimi不太買華華姨的帳,可是我卻很喜歡帶著小kimi跟老妹一起出門.....因為~~~在華華姨的孩子還沒出生以前,他都可以幫我抱小孩!!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