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最後一個星期天,Kimi拔跟公司的同事約好要去木柵動物園,問我要不要帶小kimi一起去?? " 好呀~~我也想趁著熊貓還沒來,造成人潮之前帶小kimi去動物園說~~那天會有很多小朋友嗎 ?? " ( 不好意思,最近本人身體微恙,所以有點偷懶的很少來經營部落格... 所以早該寫的文章,還真是一天拖過一天呀.....每天都在打混摸魚.... )

" 會呀!!全部都是小朋友~~ " 我於是很期待當天,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 " 亂象 " ?? 因為全部都是小朋友...意味著....很難控制....??? 後來kimi拔又補充說 " 不是你以為的那種小朋友啦..."  " ??? " ( 他家的小朋友分很多種纇嗎?? 老人的話果然都很難理解... )

直到出發前一天晚上,我才又想起這個話題,於是又問kimi拔 " 到底有哪種小朋友阿??

" 明天會去的都是70年次以後的同事!!所以我說全部都是小朋友。不是小寶寶啦...." (......這算是溝通不良的一種嗎?? 這種不是應該叫 " 大朋友 " ?? 70年次是小朋友,那我家小kimi要放哪個位置阿???

很好運的,當天天氣超級好,不冷不熱地適合出遊!!

 一停好車,肚子餓的kimi拔說要去買麥當勞,於是我先帶小kimi去動物園門口等他。哇勒......門口旁淨是專賺小孩生意錢的攤販,看的小kimi是目不轉睛.....只見他左邊這一攤也逛逛,右邊這一攤也摸摸地想買玩具,不過阿母我怕又要多拿玩具,會累死,所以堅持不投降,害的小kimi小小的失望,不過很懂事的沒撒潑。

一整路,小kimi秉持他 " 剛會走路,所以超級愛走 " 的精神,整路自己走走走! 不給抱,也不給牽。吼啦!! 蒜李用!! ( 好啦! 算你勇! ),邊推推車邊走,偶爾還要到前頭來雞婆的幫忙看一下東西有沒有都在位,還是掉了..... 果然有他老爸勤儉持家的精神!! ( 所以說.....別人家的孩子還真的沒辦法偷生勒。潛在個性都一個樣... " 夠給 " ( 顧家) !! )

其實對於動物,小kimi感興趣的還真的不多,我想~~有泰半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視野太低了,根本看不到動物在哪邊,且,有部分的動物,顏色其實跟背景差不多,所以他根本也分不清犀牛、大象、羚羊......不過沒關係,反正帶小朋友出來玩,就只是想給他跑跑跳跳地呼吸點跟城市不一樣的新鮮空氣,我也不太在乎他是不是認得出長頸鹿還是老虎... ( 一歲需要懂這麼多嗎??我們會學動物叫就很棒了勒!! )

所以小kimi反而對他身邊,及他高度的東西,每一樣都覺得很有趣地去碰碰、摸摸~~例如 :

小礫石砌成的座椅。因為觸感很不一樣,所以他在每一個石椅都停留個3-5分鐘,然後摸摸中間的小花、小草、小石頭,怎麼叫都叫不走....

自稱是 " 葛格 " 的專業照相叔叔,他的鏡頭 and 裝相機用的背包..... ( 阿爸的同事隔天跟他complain " 奇怪~~明明是部門出遊,可是怎麼大家的相片,超過50%都是你家小Kimi阿??  "。正常啦!! 自從小kimi出生以後,我家的相片 90 % 都是他......我從小到大的相片大約8G,他老大0-12M的相片就9G了勒....大家~~久了就習慣了勒!!  )

可以玩水的水井。不過因為阿母我不給他碰水,所以他一開始只能乾過癮的蹲在旁邊看別人玩......然後他再模仿別人的動作,用空氣乾洗手...

後來我評估一下天氣,其實今天還算熱,所以請Kimi拔帶小kimi去玩水,ok的啦!!只見小kimi超級開心地去觸碰冰冰涼涼的地下水。

看河馬用的小階梯。小kimi上上下下我想~~~應該不下10次吧!!還真是累壞怕他跌倒,所以時時攙扶的阿母我阿。 ( 小kimi,以後阿母我老了,你也要記得來扶著我呀~~~別讓我摔成阿呆ㄋㄟ!!  )

終於~~他對於遠方的動物有興趣了....不過~~  " 阿爸!! 這隻是蝦米 ?? 他怎麼叫 ?? 你怎麼都沒教過我?? " ( 我們只教過貓、狗、豬、鴨、雞、狗、羊、牛、馬 and 大象叫,還沒進階到 " 非洲野牛 " 叫....不過~~野牛怎麼叫呀 ?? 也是" ㄇㄛ/  ~~ " 嗎??  還是 " 奔奔奔~~ " ???  


小Kimi看到在樹上盪來盪去的小猴子,超級興奮的,竟然看著看著就把手伸進去洞裡,連小猴子走近他身邊,他老大也不怕地妄想去摸她~~~阿娘威阿!! 你還真不知道猴子會咬人吧!! 害的我緊急拉出他的小手,以免手掌被頑皮的猴子拖走勒....

恩~~小Kimi騎海龜的架式頗帥!!

小kimi很小氣的都不給阿爸的同事抱抱,其中,只有 Nancy姨姨獲得他的青睞,願意給她抱勒。

結論: 帶著剛學會走路、超級愛走,又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孩子去動物園,還真是一項錯誤的決定阿!! 累的我是一回到娘家馬上跟我老媽 " give me 5 " 地交棒,拜託她幫我看一下孩子,我需要好好地休息一下,就馬上攤平在沙發上.....然後決定,小kimi下一次去動物園的時間點,應該是他上小學以後.... 。SO....不論我娘家是不是在木柵,反正以後要找去動物園的地陪,請大家都自動地把我忽略,且徹底的從名單裡面消除吧。直到我家Kimi匠上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