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22.JPG 

好幾個星期前,看到新聞報導說我們馬總統很喜歡他家附近這家包子店的點心,且新聞所提供的畫面,熱呼呼的包子 ,是一整個好吃的樣子....無論是筍子包、肉包、青江菜包 and 招牌紅豆沙包,無一不優....

於是看到報導後,我也迫不及待地衝去興隆市場,打算買幾顆來試試馬小九的口味,原以為他也是外省人,所以對於麵食的要求一定有某程度的水準,誰知道....哀.....我哭了....

話說我一進入到頗為乾淨整齊的興隆市場,不知道這個市場一向是這麼乾淨清潔,還是因為總統老母很常光顧的原因,一點都沒有傳統市場的雜味,且地板要不是有路人走來走去,不然我看都要比我家地板乾淨了 ( 真的不是我家地板很髒啦,是相比之下,這還是我看過最乾淨的傳統市場了勒!! ),anyway,根本都不用問,就知道最近最熱門的包子店是哪家了,因為.....攤子前面排滿了人潮阿!!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老闆,我要兩個筍包、兩個青江菜包,然後豆沙 and 肉包各一個...."

" 沒了唷~包子類都沒辦法零買,要預訂....你要現拿的話,只有檯面上的可以買~~ "。檯面上?? 哪有東西阿 ? 你是說銀絲卷、大蠻頭嗎 ?

於是...心裡不停地嘀咕 " X的!你家不是包子店嗎 ? 結果包子要用訂的 ....生意最好這麼好,包子最好這麼優 "。然後懷著不太甘願且有點感覺白跑一趟的心裡說 " 好~哪先給我一個銀絲卷 and 五顆小芋泥包。然後我要訂包子( 這句話真是一條不歸路的開始阿...) ,筍子、菜包、肉包和紅豆都各五顆。( 因為既然要等,那我就一次訂多一點,以免無採工~~ ) ( 不歸路看的出來,越走越偏了.... )

DSC05925.JPG 

一拿到銀絲卷,我趕緊來吃吃到底是多好吃。一吃....我又流淚了,不過不是因為感動,而是....這蝦米味道壓 ? 怎麼會有濃濃的豆漿味....豆漿耶! 我最近最討厭的飲料之一!! 我原本以為是我懷孕的關係,所以口味怪怪的,所以特地留了一點給我老爸吃,我爸吃過後,冷冷地說 " 你剛剛去排隊買這個唷 ? 這不是我們市場就有賣了嗎 ? 你買的有比較好吃嗎 ? " "......." 我一整個無言,只覺得自己不但幹了件蠢事,還在30歲的時候幹笨事,然後被老爸抓了一個正著的尷尬阿....阿爸~~你一定要這樣嗎 ?? 且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我又訂了20顆包子要等七月份才可領貨....

好不容易七月了,我領了包子,這次我可是等回家冷靜下來以後才剝開包子想說用心品嚐一下。還叫全家人一起 " 了漏企 " 鑑賞一下馬總統的口味。吃完....

招牌筍子包-我覺得根本沒有味道,筍子跟肉包皮像是分開的兩種產品,包子皮吸不到湯汁,筍子也不夠清甜。我媽說口味OK,不過我媽的口味一向不是我跟我妹採信的標準阿~~

招牌青江菜包-怎麼電視播放的是一整個翠綠,可是我吃起來就像是醃過的雪裡紅包,不但有很衝的衝菜味,且菜也不脆。全家沒一個喜歡,Kimi拔更說 " 我不要吃菜..." 直接回絕我。

DSC06005.JPG

肉包-我跟我妹都覺得肉有點澀,可能是因為沒有拌進去油脂的關係,這樣是比較健康啦....可是你可以想像,健康的東西通常都不會美味到哪邊去....;我老爸默默地幫我把我吃了一半的肉包子吞進去,然後說 " 我不要了....不用再給我吃了! "( 拒絕的真直接啊 ~~) 我媽說 " 還好啦,可以吃~~只是比較鹹" ( 一樣的,他的意見不足採信...哈!不過我媽吃很鹹,如果連他都說鹹,那就真的很鹹勒! ) ;倒是我弟,說他要第二顆,不過他一像很好養,且這時剛好是他肚子餓的時間點.....

DSC06004.JPG  

紅豆沙包-倒是大家都一致認為還不錯吃~~豆沙妮很綿密,且不會太甜。

哀~~平常吃到難吃的東西,我倒是都不會想POST文章出來,只是,我排了一兩個星期的包子,且是元首推薦的,竟然是這樣的水準,我不禁想了解一下,是我自己口味的問題,還是真的大家都覺得普普.....

好想哭唷,於是又更加想念上次去日本京都每天都吃掉兩顆的老麵肉包子了......這樣的包子水準在台灣都要排隊才可以吃的到,如果我去日本學老麵肉包子怎麼做,實在是無法想像,會造成多大的風潮阿.....不過,我也是說說啦,我這一輩子應該是不太可能為了想喝牛奶去買頭牛的,因為我一像覺得,錢可以解決的事情,千萬不要多事ㄚ!!!

後來我妹跟我說,也許不是東西多好吃,而是馬小九很好養吧.....對唷!人家是當總統的,又不是當食客的,是我自己要信任他的推薦,所以也不能怪他的口味不和我呀~~~

 " Kimi拔我的心靈被廣源包子搞的很空虛,這星期我棉回去台南補充一下美食電力吧....泣~~~".........

ps :想試試口味的人,我可以代買,不過吃完請老實跟我說,到底是我的味覺問題?還是包子真的很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