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拔出差回來以後,不知道是要撫慰他自己辛苦工作的心靈,還是突然想到很久沒看過他小兒子了? 所以趕快規劃了兩天遊,邀請Kimi公、嬤帶著小ray一起來~~

當然當然還有小Kimi最好的好朋友---愛跟他搶玩具、愛規定他的親愛蝴蝶阿姐也有跟到唷!!

其實,算一算,溪頭幾乎是我們家每年都會去度假的景點之ㄧ,夏天到山上,天氣涼爽,是Kimi拔的最愛;秋天上山,只要多穿一點,就不用在平地跟大家擠來擠去,且溪頭離北部南部都算近,大家去那集合都很方便,總歸一句,就是深的我們的心!!

一路上大家都問我們 " 這兩個是雙胞胎嗎?? " ( 哈哈~~ 有這麼像嗎?? )

DSC06676.JPG 

調皮的小kimi叫他比 " yA~ ",他都會出怪招地擠眉弄眼~

DSC06704.JPG

小kimi跟蝴蝶在學 " 大象走路蹦蹦蹦~~ "。這次看到小蝴蝶,他不但長胖胖,又變的超級會說話 ( 其實是很囉唆....嘴巴念不停,沒停過~~ 果然跟他阿母說的一樣! ) ,重點是她穿著公主裝,一路上不停地被稱讚很可愛.....ㄨ~~ 我們小kimi已經退出可愛界很久了,好久沒賺到 " 好可愛~ " 這幾個字了~

ps: 還好還好~~ 今天下午去買珍奶,好心的店員有賞我們一句 " 好可愛的小孩耶! "。應該不是因為我們去那花錢的原因吧....???

DSC06709.JPG

路人說 " 挖你們家好棒唷,這麼勤勞帶著三個小孩出遊唷 ? 而且都這麼小..."

我們說 " 當然阿? 不然小孩要關在家裡流口水嗎? "。不過帶著小小孩出門真的是比較累,不但行李多,且小孩不願意走要抱著,或是不願意給大人牽手,到處亂跑時,都是很累人的,追追追~追不停....

可是~~ 其實我們很習慣啦! 畢竟從他們小時候我們就是這樣過日子的ㄚ~~because....他們的爸媽自己也關不住!

 DSC06715.JPG 

真的累到不行的時候,就把小kimi跟小蝴蝶一起丟上推車。我說~~我要頒發獎狀給COMBI,他的單人推車竟然可以 " 收納 " 兩個10來公斤的孩子耶 ( 雖然~~我看到推車已經有點歪掉咧...),太好囉! 以後我們出門帶一台推車就可以了!! 哈哈~~

不過他兩一起搭推車倒是問題很多 : 小kimi不要坐後面,他說很擠....所以叫姐姐坐後面。蝴蝶比較好商量,可是也覺得腳很擠沒地方放,所以這大小姐把兩隻腿打開開....唉唷! 這是能看唷? 你馬幼秀一點!!

DSC06717.JPG 

你看看~你看看! 我背著小ray,可是ㄋㄟ~~這個秋秋臉的kimi哥哥也吵著要阿母抱....所以只好扮演起 " 大力士超人 " 兩個一起來!一起來~~就操死ㄚ母好了!

DSC06725.JPG 

ps: 以前我們去溪頭都住明山,這一次沒訂到明山小木屋,所以住了剛整修過內部的 Leader 飯店 ( 立德 ) 其實也不錯,因為已經入住森林遊樂區裡面,所以高興的話可以來回走步道,走個10來次也沒人管你,對於我們這種帶著一家老小的家庭來說,很方便!! 因為沒有行程上的壓力,走到那,算到哪~ 還可以分次走!

===========================

前幾天我才在跟kimi拔討論 " 小kimi這幾天好像都悶悶不樂 " !! 帶他去玩投球、逛街、開賽車,雖然他都有活動,可是~~都不是笑得很開心,有時候還很敷衍地扯一下嘴角....到底是為何ㄋㄟ? 難道是他一陣子睡前老是扯著要看巧虎,所以有天被他很不爽的老爸狠狠地修理了一下,可是.....以前偶爾也被修理過阿,也不曾這樣子.....難道是的了憂鬱症??

我跟Kimi拔說 " 以後不要再這麼激烈地處罰小孩了 "

kimi拔說 " 恩~ 他知道咧~~ "

父母真的很難為耶! 小孩不教不打不罵一整個就沒家教、沒規矩,罵了、處罰了,可是又怕他小小的心靈受創.....天ㄚ!我終於知道前幾天,我以前同事的老婆跟我抱怨的 " 小孩小時候會爭寵、哭鬧雖然很難帶,可是這些都還是可以解決的問題;等到他們大一點點了、懂事了,真正的教育問題才會浮現勒..." 是甚麼意思了?

不過~ 孩子真的很聰明! 當爸媽的要有點耐心,慢慢導正行為,  還是可以行的通的。像我跟小kimi解釋 " 爸拔生氣是因為小kimi表現不好,晚上愛哭哭會吵到鄰居,所以把拔罵罵。而且把拔很愛小kimi,每天都辛苦賺錢錢給dd買玩具,小kimi不要生阿爸的氣好不好? "

他一開始跟我說 " 把拔上班好~ 不要不上班 " ( 應該是說阿爸上班就不會罵他了了吧! )。不過又過了兩天,他自己可能突然想通了吧,又開始恢復活潑開朗的樣子,也跟我說 " 有愛把拔 " ( 之前問他愛爸拔? 他都不回答....)。

且他還自己在家模仿 " 你整天看虎虎,看到眼睛壞掉了,還要看多久? 蛤蛤蛤 ? " 媽麻生氣的樣子.....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