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 我跟小朋友們不打算一起去掃墓的~~哀! 當年娘的應該都知道--> 小孩子如果去了一些 " 最好少去的地方 ",晚上會一整個很不乖巧.....

不過~~ 我敗給 " 北港的麵線羹 " 了! ( Kimi拔太詐囉~~ 用這個引誘我~~ )

page.jpg

 

因為小kimi貪玩、小 ray認床,所以前一晚跟他們奮鬥到很晚~

當天起床,大家都很沒精神......小kimi還是很想睡。在等待生意好到一個不行的麵線羹上菜時,他只會猛抓頭,一副馬上要去睡回籠覺的樣子!!

 DSC08882.JPG

奇怪~南北的物價怎麼會差這麼多阿?? 好吃的麵線一碗才 15-20 大洋,要賺啥啊??  又~~南部人的早餐也吃得太好、太油膩了吧!! 我從沒想過在北部,早餐要點 " 油飯 " 吃耶!! 老闆說 " 我的手痠死了,今天生意真好阿~~ "。我說 " 我在旁邊看你收錢,我都手軟了~~ "。

又~ 今天第一次給小RAY吃麵線羹,他還挺捧場地嘴吧自動張開!! 看來~~ 這一樣可以列入他的食物清單中囉!!

 

吃過北港小吃、買好我的點心 ( 北港這的古早味點心,一整個便宜到 COW 北的程度......重點是因為購買者眾,所以又很新鮮~~我最喜歡番薯餅咧。還有~還有~ 我也很愛長益的狀元餅!! 最近有興趣一起吃的人,請來我家領取阿!!  ),接著往嘉義梅山出發祭祖。結束後,kimi拔說上次看到有人介紹 " 碧湖觀光茶園 " 景色宜人,所以那是下一個景點。

從華山往太平、龍眼的方向開,幾乎95% 都是山路,路小又顛頗,加上兩個臭小子一路該該叫不停,真的很欠扁。重點是~即便是我家kimi拔的好技術,還是開了將近 1HR 的時間耶~ 所以如果有人無法忍受一個小時的山路啊,那千萬不要來這啊~ ( 不過最近kimi拔開山路會開得比較慢啦,因為我一但暈車,或是孩子吐了,我兩就會吵架......XD。)

在大家都開始想要回頭的這一個摸門 ( moment ),噹啷~~到哩!到哩~~ ( 不過兩隻早該滾去睡覺的孩子也都睡了......搞屁啊! 到了你們是在睡哪一頓的阿??? )

4912cf66780d5.jpg

 

故事永遠不會結束地這麼完美阿~~天公竟然飄起大霧。所以這的賣點--> 遠眺觀景,變成啥都看不到、看不清......好悶唷!

那......一路抵抗暈眩感+ 忍受小孩的噪音,到底為了啥啊???

DSC08891.JPG

 

 還好~每年4、12月份會遇上採茶心的活動,一群群的採茶姑娘 ( 阿嬤? ^^ ),很是風味!

DSC08888.JPG

 

且沿著石階攀登,伴隨著陣陣茶香~ 好悠閒啊! 真的可以體驗到何謂 " 好清新的空氣 " 啊~~ ( 不過~ 我一定要跟各位看官報告一下,光是茶葉是不會散發出我們熟悉的香味的!! 一定要經過烘培的程序! )

DSC08890.JPG

 

 "Ray~還好你醒著,不然就跟你那到了目的地才開始呼呼大睡的阿兄一樣阿呆呆了! "

DSC08901.JPG

 

碧湖觀光茶園難怪需要開這麼久的車,因為他被群山環繞,算是附近的至高點!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各大知名的山岳~

往前望去~

DSC08893.JPG

正前方就是 921 草嶺整片走山的景觀,現仍清晰可見~

DSC08898.JPG

中間偏右~  

DSC08894.JPG

右前方~

DSC08896.JPG

 

因為遇到大霧,回家不太甘心查了一下,知道......

那邊基本上遇到大霧的機會很多,所以如果有人想上山看風景,最好早點出門,看可不可以利用正中午天氣晴朗的陽光來逼走一些水氣。或~ 你也可以選擇入宿那邊,有民宿......這樣有一整天可以看風景的機會!

DSC08904.JPG

結論 : 雖然路途遙遠,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覺得這挺清幽的。可以明年再來~~ ( 我兒子會走路、可以亂吃食物以前,我想~~ 還是閉關在家好了! 比較輕鬆......)。

又~ 最好順便帶我去,一直找不到的 " 樟湖風景區 " 去看化石、瀑布......( 亨! 老娘就不相信找不到 " " !!! ) ( 歹勢~一定有人會問 " 不是有papago?? "。不好意思啊~叫我們Kimi拔用PAPAGO ? 那跟侮辱他的人格一樣嚴重!! 這是超級看不起他 " 台灣馬路通 " 的封號!  於是~~嘿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