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55.JPG 

自從帶了兩個孩子,我幾乎變成 " 老外 " 了~~ 很對不起我家辛苦工作的 kimi拔啊~~終於他忍不住了,找了天去買了一堆菜......哀! 我懂啦! 是要我煮晚餐ㄇㄟ......。

kimi拔試驗了好幾次自己煎牛排,無奈,成功機率50-50。今天給他一個驚喜,一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牛排可以吃~~ ( 看我多用心良苦啊! 還要憶測他下班時間+回家路程....)

說到沙朗,我來分享一下這幾次下來的經驗好了!! 首先~~ 要先從購買食材開始,無論是嫩肩、莎朗.....,我們覺得要控制一下肉片的大小、厚薄,不然很容易烹飪完後過生、過老~~這次我們選購約20公分見方厚度約2.5-3 公分左右的肉片。

烹調方法很簡單:

1,把牛排洗淨、擦乾。準備一張船型的錫箔紙。預熱烤箱220度。

2,鍋子不下油。開大火~~等鍋子夠燙了,把牛排雙面煎約90秒鐘,如果可以的話,四邊也可以這樣做( 約10秒鐘 ),好把美味的肉汁封在內側。

3,把半熟的牛排放到船型容器中,放置烤箱烤5分鐘,然後悶約8分鐘,及可上桌。

4,調味料只要灑上現磨的海鹽就好哩!

切記~切記! 當牛排好了,就要趕快開動,因為一旦風吹冷掉了,就會一整個很老皮!! 趁熱吃的話,還可以吃到粉嫩粉嫩的7分熟~~

 

還有~kimi拔靈機一動想出來的義大利麵做法,也是簡單,口味卻很好! ( 不過~~ 他說歸說,煮飯的還是我,我想~~ 應該算他有天分? 還是我ㄋㄟ? )

1,義大利麵下加過鹽的滾水煮熟。蒜切末

2,起鍋,加點優質橄欖油,下蒜末、麵條。然後加義式香料、黑胡椒 and 一咪咪鮮奶油調味。起鍋,再佐以羅勒葉即可。

 

當然,有麵、有肉,一定要再來點青菜!! 這樣的晚餐花費20來分鐘左右! 恩~~ 還在小孩可以容許的範圍內,不錯不錯! 以後我家晚餐應該會常看到這樣的組合吧! 看~~雙子媽多悲哀啊,想發揮賢慧的性格煮頓飯給我老公吃,還得看他兩兄弟配不配合阿...... (  哈哈~~好啦~好ㄇㄟ!! 這句話聽起來就知道我在胡謅,其實~~ 我也不是這麼愛進廚房的! 很好~~ 現在有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