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紅燒牛肉麵 ^^。好吃~好吃~好好吃~~,只是...頗辣!

DSC08598.JPG

" 那顆礙眼的紅蘿蔔請退下!!滾到Kimi拔的碗裡去,相片一照好,你就該滾蛋了!!! 噁~~ > < "

 

上次燉過兩次紅酒牛肉,結論是--我們都不愛紅酒牛肉。並不是因為料理失敗,而是濃濃的酒味不散....恩湯阿!恩湯~~。於是~我家大爺又點菜了-- " 紅燒牛肉麵 "。

查閱了網路上幾款食譜,結論是~~各家說法都參考一點,找一個自己覺得簡單、順手的弄好哩。

page.jpg

STEP1: 滾水燙整條 " 牛腱 ",然後用清水洗淨,切成塊狀備用。因為已經燙過了,所以下鍋滷時,已經不太會縮水了,故請拿捏一下大小。

STEP2: 洋蔥切片 ( 我自己不知道著了啥魔,還給他切丁哩,疏不知浪費我多少時間啊?? 等到下鍋時才發現 " 啊~~怎麼切成丁了 ?? " ),然後用橄欖油炒軟、炒香,移到滷鍋中,加高湯,煮滾

STEP3: 麻油爆香薑片、蒜片 ( 用小火,不然容易把蒜片爆焦,會有苦味~ ),加入醬油、辣豆瓣醬、冰糖調味 ( 分量請自己抓~因為我也是大約抓味道低! ),等醬汁滾了,加入川燙過的肉塊,直到上色,一樣移到滷鍋中。加入萬用滷包

STEP4: 先滷約1HR,加入蔥段、蘿蔔,移出滷包 ( 不撈應該也不會怎樣啦~ 我只是單純的看它不順眼!  ),再滷約30 mins

STEP5: 等涼以後,冰到冰箱去,放隔夜再吃,聽說會比較好吃 ( 我想~ 應該是更入味吧! )。

 

今天晚餐阿爸直呼好吃 ( 因為本人最近帶兩個孩子,不太有煮飯的意願,如果他再白目的嫌東嫌西,明天馬上恢復買便當果腹! ),其實我自己也覺的挺不錯的啦 ,只是~太辣了,去翻了一下庫存的豆瓣醬,標籤上寫 " 超辣豆瓣醬 ".....我只能慶幸家裡有冰開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