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已經很久沒有很認真地陪陪小Kimi遊戲、閱讀!!每天除了應付小Ray這個還暫時需要阿母大量照顧的小北逼外,其餘瑣碎的時間不是要拿來做家事、外出散步,不然就是阿母自己上網偷懶一下......。

於是~起了一個念頭~該給小Kimi買套有趣的光學筆,給他點點書互動學習,每天學習一點新的東西。

當然! 我也很清楚的知道,單靠光筆點書,並不能滿足小kimi還是希望媽媽替他說故事、陪玩遊戲的需求,只是~ 想找個替代品,當阿母真的走不開身時,他不會太過無聊,而整天就只玩那幾台車車阿 ( 不過我說的 " 幾台 ",可不是真的幾台而已哩~~我家大大小小的車子,如果沒有50台,應該也有個49台吧......奇怪,明明家裡就很小,不過車子卻一堆,且小kimi最愛給他的車子排排站,堵得大家都過不去,這是變相抗議嗎?? )

page.jpg

0126-怪習慣 (1).JPG 

 

一起了要買光學筆的念頭,我開始看遍各大討論區 ( 還是忍不住讚嘆,有網路的世代真方便阿!! 主婦不出門,能買天下物~~ ),於是暫時鎖定以下幾個系列,想從這幾個系列內選出1-2套,購入。

1,Leapfrog Tag

主要給4Y以上小朋友使用,發音清楚為純正美語,且只要購買光學筆,之後跳跳蛙會不斷推陳出新地出版故事書,且大多follow Disney、當下流行的卡通電影為故事書的內容,每加購一本書籍,大約是NT500-600左右的價格。光筆內附32M SD card,比較麻煩的是當你每買一本新書,你必須自己到原廠網站download 故事書內容,然後小孩才可以使光筆與故事書連結起來。一張SD card,大約可以儲存8-10本書的內容。單光筆大約NT 1750-2000左右

2,Leapfrog Tag Junior

大致上的內容與tag相同,最大的差異點就是他的光學筆比較大支,對於4Y以下的孩子來說比較好握,且他的感應範圍大,所以對於小小孩來說,當控制力還不夠成熟,一樣可以無礙地使用光筆。但我帶小Kimi實際去比較過後,發現,其實小kimi 2Y8M,已經不需要使用junior的感應筆, tag他就可以點的很好了!!且專櫃介紹,tag的故事書比較有趣,適合小Kimi 這樣的年紀。

單光筆大約NT1600 左右每加購一本書籍,大約是NT450。

以上,我個人覺得心動的優點 : 我很愛他的發音,是純正美語,一整個不疾不緩,讚阿!! ( 無中文喔!! )

缺點 : 比較不強調音樂、遊戲互動,這對小Kimi來說好像不是挺適合,因為故事阿母我也可說,且本來就每天說~ 希望可以找到一套吸引他自己主動學習玩樂的教具。

3,信誼 Magic Wand II

這套頗知名,應該很多家長都參考過,他一共有三個階段的教材。到書店探訪過,精實的老闆建議我先帶光筆+step1的教材就好,因為第一階段的教材應該可以提供孩子大約2-3年的學習內容,教材內容滿有趣的,有故事、單字、聲音、情境、歌曲等等,小Kimi試玩得很開心,不過可能因為在姑姑家有玩過,所以他也算熟悉吧!!

但我覺得缺點是,他的光筆跟主機帶線,其實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尤其是小kimi這種不太長眼的孩子,我想一定一天到晚不小心地把筆跟主機通通拖下第,當場成了 " 蹓光筆 " 阿!

至於說到價格,我也覺得頗實惠,如果拉哩啦雜的贈品都不要的話,應該可以用 NT7300購入 ( 我所說的贈品是指書店另外贈送的,而非原廠本身贈送的四大好禮喔,這四大好禮一樣可以照拿~ ) 。

4,啟思文化 I'm Going to Read

此套書也分三大階段每一階段都含10本故事書,其中最大的區隔就是單字的多寡!! 此套主要強調英文故事書導讀,可同時聽中英文版本,有單字、測驗等項目,但是比較不強調音樂、遊戲,滿適合大一滴滴的小朋友,不過因為價格太過划算30本英文故事書 + 一隻光筆,只要 NT3200左右,且他的故事書大多是我原本在books 購物清單中本來就打算購買的故事,所以~~忍不住,這一套我先敗了~還跟Kimi拔展說 " 你看~你就單算一本書一百大洋就好,不覺得很划算嗎?? "

cats.jpg

但是我覺得這套書還是有家長在一旁陪讀,效果會比較好,畢竟他內容沒有很豐富,很難緊緊地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但是如果單純當成每天都要念故事書的清單來看,到是挺不錯的!又想起來,他另外一點比較不討喜的是,他的英文發音我覺的速度太慢,其實一聽就很清楚地知道是 " 中國人說英語 "。

5,閣林 the Dinoops ( 酷龍寶貝 )

他的內容跟magic wand 頗像!內容很豐富,書籍、CD、教具頗多,但相對的,單價也不便宜阿,全新的一套大約要NT 18000左右!! 之前帶小Kimi去台北科博館時有參考過,我又覺得他當時介紹給我的內容很 " 虛" ,例如 : 第一階段是認識字母,第二階段是大小寫對照,第三階段是念法,第四階段是自然發音,第五階段是故事,BALABALA~也許是當時的展售員不會介紹,所以我當下就馬上決定我不會買這一套。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無論是中英文語言,應該要從生活中去學習,而不是蝦米單字、字母、發音都需要另外刻意地分階段學習~~我買書給小kimi念或是讀的目的不是要他馬上會記的單字 OR 脫口說英文,而是希望他覺得有趣、好玩!!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今天即使小kimi比別人早點知道 "蘋果" 的單字是apple,並不代表他一定會比別人早/敢 說出  The apple is on the tree. 這樣的句子,且~ 他並不一定會覺得 " 用另一種語言說話很有趣 ".......。

孩子~ 我不是一定要你比人強,但是希望你可以比別人快樂 ( 但~~不用比人強,ㄟ~麻煩控制一下,也不要太弱好嗎~.....)。

重點是~ 如果內容差不多,我幹嘛多花10000塊去買這套阿? 我寧願刻苦一點,用信誼的 magic wand,即使他有一條礙眼的線,也會因為10000塊,而變得 " 不重要~"。不過,the dinoops 的發音比magic wand 好很多,因為他也是純正美式發音

6,泛亞 Little Little ( 力豆學園 )

單價 NT25000,內容我沒去仔細研究!! 但是我大致瞄了一下,應該也跟信誼的套書差不多吧,只是他一次就得要購買足全套,也就是低中高所有的階段教材,因為我不太喜歡先買東西回來敦著,因為我知道放久了不一定會再拿出來用,或是等時機成熟可以使用時,書商卻又推出新的產品,這樣阿母我會很懊惱哩!! 重點是,我家沒有很大,沒地方堆東西啦~~。

以上,除了信誼以外,全部都是光筆一隻,無需帶線。信誼的書商強調,因為外接喇吧,這樣才聽得清楚發音,但是我跟KIMI拔討論後覺得,沒有線的也頗清楚阿!! 有線的產品還是比較不討喜哩!

 

anyway,除了已到手一陣子的閣林 I'm going to read 外,我應該會再加買個 信誼 Magic Wand 吧~~ 還是有其他人有好的建議給我阿??? 或是有人要贊助我銀兩也是可以阿~~ ( 妄想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