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ray帶回來以後,因為實在帶不動兩個,所以小kimi有點被忽略了一陣子~好家在!!小ray日常作息已經穩定,所以又開始想點花招陪小哥哥玩~

blog use (1).jpg

趁兩隻小鬼在睡覺,整理了一下需要的行頭 : 手指膏 ( 這筆水彩好用、好清洗,很適合2-3歲的小孩~~我很喜歡這顏料!! );冰箱裡很不甜的玉米、不脆的青菜,還有小Kimi喜歡的車車、球球也可以拿來塗顏料畫畫~~顏料筆水桶小抹布......。

算一算時間,小kimi該睡飽了,於是偷偷摸摸地去把小kimi抱出房間,把他叫醒~~一切就是怕小Ray也被吵醒,這樣~~我們就不能進行好玩的遊戲囉!! 畢竟~小ray現在破壞力驚人,外加聽不懂人話.....。

先跟小kimi介紹這堆東西有神麼用途,小kimi還問 " 葉子哪邊撿的? " ( 他以為山東白菜是樓下的樹葉 )。又問 " 玉米可以拿來玩嗎?? " ( 我愣了一下說......玉米壞掉了,所以可以拿來玩一下再丟掉......小孩好難騙阿~ )

然後親自示範一下媽媽想要怎麼做,接著,就給他自己發揮了~~我坐一邊看著他,直到他有問題問我,或是需要我幫忙 ( 覺得水很髒要換水,或是鼻子癢阿~口渴要喝水阿.......)

blog use (2).jpg

小kimi自己先把顏料用畫筆塗在玉米、菜葉、車子輪胎、玩具上,然後在紙上拓印,或是亂揮、亂甩...... 我也不怕他沾的地板到處都是。原本,我想鋪報紙在底下,後來發現,其實磁磚很好擦拭,如果舖了報紙搞不好油墨得花更多的時間清理哩~~

 

後來他覺得畫筆太小隻,不好用,問我可以用手指塗顏色嗎?? Of course!! 只是再一次提醒他,要換色就要把手指的上一色洗乾淨,這樣顏料才不會全部都變黑黑的 ( 這樣阿母會很想把顏料丟掉~~ )

blog use (4).jpg

再來鼓勵他用腳、用左手一起塗......。

blog use (3).jpg

blog use (5).jpg

然後......大魔王小ray就醒了,本來想給他一起下去,不過.....他才參與5分鐘就把家裡搞得到處都是腳印、手印,外加小Kimi哇哇叫.......。於是~ Time's up !! 今天收工囉~~小Kimi趕緊把他的新玩具蓋好收起來.......( 小kimi對Ray~ 真  的  很 小 氣 !!! )

blog use (6).jpg

把當天作品 ( 如果這樣鬼畫符稱的上 " 作品" 的話~~ ) 順便po上來紀錄一下........。

DSC_5284.JPG

DSC_52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