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聚會一次的手作會,這週輪我當班,題目是.......帽子。( 很好很好~作完、洗好、晾乾、馬上戴,一整個很合用阿~~ )

HAT1.jpg

 

當然~ 夏天有夏天適用的布料;so~冬天也該有保暖訴求、沉穩色系的料子。這一款,可是小kimi看到網路的賣品,自己挑選的 " 耶誕麋鹿 " 布。( ㄎㄎ~ 還好有搭到 Everlyn 的便車阿~現在帶了兩隻小鬼,我根本不敢奢望可以去逛永樂。 )

此版型出自 " MOYA手作禮-精靈帽 "。至於作法......,ㄟ......,我相信只要拿到版型的人,應該就知道該怎麼縫了!! 裁布 + 車縫,應該不超過一個小時,簡單又超實用的作品,只能給他一個讚阿!!

小孩戴了,真的很暖和,風大也不怕~ 剛好符合我家 " 風再大,雨直下,氣溫超低~ 也是要出門趴趴走 " 的精神。

這款帽子,小Ray、小Kimi已經戴了1-2個月了,後來我突然想到帽緣應該處理一下,戴起來會比較挺,所以拿了毛線針&寶寶毛線幫他們把帽緣隨意手縫一下,反正手作的精神就是 " 要跟別人不一樣 " and " 高興就好 " 不是嗎??

HAT2.jpg

加工好了以後,果然戴起來比較挺了! 當然不想手縫的,也可以用機縫車裝飾線 or 包邊囉。

 

款二。男孩飛行帽 ========================

此款出自 cotton life No.4,也是有版型就應該會做的成品 ( 其實帽子的難度都不難,很適合我這種半路殺出的生手~ )。

HAT5.jpg

值得一提的是,布料來自我的孕婦牛仔裙,因為送人又不知道誰要?? 丟掉又覺得好可惜~ SO,馬上剪下我要的布料,將將好可以做一頂帽子。

帽子兩側的卯釘、刷布 and 帽頂的口袋都是原本裙子上的花樣,所以我省了很多裝飾的時間。畢竟~ 飛行帽就是要耍酷、耍帥! 太過單調,感覺很不搭勒~

 

款三。毛線針織帽 ====================================

此款也是出自 cotton life No4

本來我是要自己戴,結果.......size剪了一個太小 ( 奇怪~ 我明明按照書上的版型,是我頭太大? 還是model頭小阿?? ) so.......哪家有可愛小妹妹的? 可以來認領走~ 戴了會跟我家小ray一樣可愛唷! ㄎㄎ~~

HAT3.jpg

好笑的是~ 明明我有認真對布,想要做個左右花紋對稱的帽子,結果~還是出了差錯...... (都怪自己偷懶,想要一次剪下四塊布~ )。不過還好這款布真的夠花,所以......應該還不會太好笑!!

然後它頭頂的那一搓,還真的比較難加工,我用不要的碎布條 and 毛線球,不過~ 進步空間仍大阿.........

當然,帽緣我也是手縫一圈當裝飾。

HAT4.jpg

好~ 以上報告完畢!!

SO~ 誰可以教我頭頂那一撮東東該怎麼處理比較好看阿??

 

帽子相關閱讀

漁夫帽

鬱金香茂、貝蕾帽 ( 其實貝蕾帽只要選另一款較為毛料的用布,在冬天戴起來,也是很有fu~)

夏日親子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