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PG是我主講~ 第一次表演!我準備了一系列的幾何主題。PG開始前,先在家給小朋友練習一下,要給小朋友 " 小手動一動 " 的內容:把各種簡單的圓形、三角形、四方形&長方形等,讓小孩用膠水黏好,組成各種物體。

2.jpg

 

小KIMI最近很偷懶,塗膠水都不好好地、認真的、仔細地塗~~。他已經學會把膠水塗滿底稿,然後把他想貼的東西放上去,小手掌心壓一壓就好!

1.jpg

 

我覺得我家的這兩個小鬼,還滿喜歡這個遊戲的,不過前提是要有大人陪著玩,不然就會一下子沒耐心,覺得不有趣了。我邊找圖卡,邊跟他們討論要用甚麼形狀、顏色~~然後,就貼出以下的東西,佐以小ray的鬼畫符 & 小kimi 要求阿母補上的插畫。

左上: 踢足球的兩個好朋友 ( 他可能覺得他跟足球課的某個成員,是好朋友了.......)

右上: boat

左下:火箭跟車子

右下: 企鵝跟他的朋友 ( 另一隻企鵝超不像,還長頭毛.....)

3.jpg

 

 

左上: 螃蟹

右上: 吊車

左下: 烏龜

右下: 行進中,冒黑煙的火車,還附帶鐵軌喔。

  4.jpg

 

那小ray喜歡這遊戲嗎??

恩.....很喜歡......因為可以把大把大把的小紙片亂灑亂丟......

0504-幾何形狀拼貼 (6).JPG

 

再來是主要內容

1,暖身操手指謠:

小蝌蚪 小尾巴 游來游去找媽媽
媽媽 媽媽~~~ 你在哪??
來了來了~我來了~
來了一隻大青蛙

 

2,說故事 :千變萬化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

《千變萬化》是一本無字圖畫書,它的內容非常簡單,一對快樂的積木人用廿七塊積木,應付了他們遇到的所有問題。沒房子住時,他們搭起了一座房子;房子不小 心著火了,趕緊改做一部救火車;救火車灑了太多水,他們需要一艘船;上岸後,船可以變成車子;車子走到了沙漠,他們要靠走鐵軌的火車來救援;到家後,火車 又還原成了房子。

0504-幾何形狀拼貼 (14).JPG

 

3,小遊戲: 找圖案 & 圖形的組成。( 這個我有準備小教具,改天有空在來拍照補上~ )。

0504-幾何形狀拼貼 (16).JPG

0504-幾何形狀拼貼 (21).JPG

 

PS: 新增的照片來自 Anise ( 小小胖媽咪 ) 的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
    Emily

    艾美麗、小Kimi & Ray的玩學日記~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