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吃過母親節大餐,下午又找地方泡水去了~~只是,天氣真的熱~~ 戶外的活動真的沒辦法進行太久,小孩玩各1.5hrs,其實就沒耐性了!!

IMG_3833.JPG

 

當天,大家都很捧場阿公阿嬤大推荐的水平躺台,大家平躺著乘涼,看他們老老小小這樣躺在一起,好有趣阿~~。

而~阿母我呢,也樂的高興地把一堆書單消耗一下。我愛這種小孩在身邊,不過還是可以靜靜地看本書,喝個茶的時光阿~ ( 別再找我一起玩辦家家酒的遊戲了,好不好ㄚ?? )

IMG_3837.JPG

 

沒錯,Kimi拔當天真的是 " 吊家仔 " 走遍天下,已經熱到只能穿的住內衣~ ( 要穿內衣出門也不說一下,我好幫你挑件有小花的阿~ )。

BTW,小ray是在玩 " 左手打右手" 的遊戲嗎?? 小Kimi看的好認真阿!! ( 被弟弟唬住了?)

IMG_3841.JPG

 

因為在去程的路途上,我看到有廣告 " 梅嶺賞螢 ",所以建議傍晚時,可以到離龜丹溫泉很近的梅嶺看一下螢火蟲,大家欣然同意。其實~ 梅嶺的山路並不好走,不是太窄,而是坡度很大,不過在公公技術好 + 熟門熟路的帶領下,我們開了一下子就抵達登山口 ( 當啷! 蝦米.....要豋山?? 因為當天是螢火蟲季的last day,所以一樣有交管,必須自行登山約2km,坡度還是很大唷! )

IMG_3848.JPG

 

梅嶺的豋山段,晚上真的是一點路燈都沒有 ( 只有月光),所以星星超多,都沒有光害。但是還是要自備一下手電筒,要不是正值賞螢季,應該也沒人敢走這樣的山路吧? 但是路面道是舖設的頗平坦!!

且我沿路聞到酒味,後來才知道是落地的梅子發酵所產生的味道,往旁邊仔細一看,還真的都是梅子樹耶!

IMG_3855.JPG

 

不過我們大約走了30分鐘左右,小ray是早就睡著了,而小Kimi也走不動,且天色黑了,我們又還沒晚餐,所以決定打道回府。沿途,有看見幾小群螢火蟲,雖然不多,但是這的小蟲體積好大喔~~所以很亮。

IMG_3856.JPG

 

這是舉辦活動的單位,發給大家一人一張的營火蟲小貼紙。可是小kimi一個人就領到一整套~。我覺得還滿可愛的!!

IMG_3859.JPG

 

後來下山後,跟那邊的居民聊天,他們說攻頂後的螢火蟲數量超多,上千上萬 ( 我是覺得數量單位有點誇張啦),我們不過走了1/5路程不到,螢火蟲不多。

回家後我又GOOGLE了一下,也有人說山頂的螢火蟲數量暴多,說甚麼不用點燈就超亮......

那~~ 明年,等孩子大一點,可以自己走了,我們再來看看好了!!

 

ps:母親節當天,小kimi給我的禮物就是抱著他上山下山,還要求唱歌跳舞,是有沒有這麼孝順阿??

又,小Ray知道媽媽只有一個,當任性的哥哥指名給媽媽抱時,他只好跟"推車"兩相好,睡覺去~超貼心阿!! 原來我家阿ray有著粗曠的外表,卻有顆體貼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