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奧媽媽揪團,要去體驗火災逃生,這可是 " 去過都說讚的活動~ ",所以我們也是一起GO~go~go~ !!

第一站: 基本導覽,讓大家知道台北市捷運分布 & 地理位置~。ㄟ~ 這個~我家小的聽不懂,大的知道外公外婆家在哪一站就可以了,直接摳阿公阿嬷來捷運站接人,比較實際!

page1.jpg

 

第二站是互動式體驗,有救災小英雄遊戲 & 讓孩子認識哪些東西不可以攜入車廂中。commen sense~很實用,很好~。

IMG_6338.JPGIMG_6341.JPG

 

再來是重頭戲:滅火器的使用,口訣--拉拉壓拉掉保險栓、拉起噴管、壓下開關。重點是要時常檢查滅火器的壓力閥是否正常!

cats3.jpg

不過後來操作滅火器時,聲音真的太大了,有些孩子其實會害怕 ( 我家的會! 我自首~~ )。所以我早早帶開~

 

小ray從頭到尾都只對 " 開捷運 " 有興趣! @@  ( 算了,他連阿母說的話都聽不懂了,應該也聽無解說解解的導覽吧! )

page2.jpg

 

 

其實重頭戲還有: 逃生要領,就是1,蹲低姿勢。2,掩口鼻。3,摸著牆,沿逃生指示走

不過在密閉空間,加上館方營造著火的實景,我家的膽小鬼又吱吱叫,吵著要抱 ( 我說的是小KIMI.........),所以我一整個混亂!

所以趕緊快速通過,去體驗搭捷運、捷運禮儀、如何使用緊急開門紐、緊急通話鈕等~

page5.JPG

page4.jpg

 

 

& 了解捷運車廂逃生、軌道可以避難位置、鐵軌構造等~
IMG_6363.JPG

 

結論 :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三不五時都可以來參加一下,不斷地重複提醒火災逃難知識,畢竟,這種人禍誰也不知道會不會遇到。

只是~~ 當天天氣悶熱,午後的雷陣雨不但沒有沖刷掉黏膩的空氣,反而把地面的燥熱更加揮發到空氣中。且相對濕度很大,館內高溫空間多 ( 要營造火災當時情況~ ),實在不是很舒適 ( 但其實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啦 )。重點是膽小鬼小Kimi,看到密閉空間就哭,感覺到高溫就失控,快把我惹毛了。

於是花錢消災地買了幾台小捷運 & 小高鐵,希望這兩隻小鬼可以乖乖地撐到回家,都不要再吵我 @@  ( 阿母的EQ隨著兩隻小鬼的年齡,逐漸成反比~ 那A阿ㄋㄟ啦?? )

IMG_6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