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國際書展,因為帶了兩個小鬼,所以我不敢去世貿人擠人 ( 其實也怕荷包被掏空~),且網路價格其實已經很優惠了,只差沒有坳贈品的機會就是。所以我趁機網購了一些新的繪本 ( 噓~ 不要跟阿爸說.......)。這是三之三出版的部份,來整理推薦一下。

1,

funny1.jpg

內容是敘訴一台有著工作狂特質的吸塵器,因為它會用超強馬力工作 ( 破壞 ),你也知道小孩看到東西被破壞時,都會有種莫名的快感,於是吵著一念再念。

 

2,

funny2.jpg

有一隻迷路的小鬼,因為第一次見到他的人回家後以訛傳訛地敘訴她的長相,讓他從長的有點可愛的樣子,變成青面獠牙。小鬼不留神間也聽到樹林裡有隻"超可怕的鬼",讓他也產生懼意,疏不知,大家說的就是他。

結局時,我沒料想到小Kimi可以猜到,想說他不一定可以鏈結起來,結果他的理解力有點讓我意外 ^^

 

3,

funny3.jpg

內容如書名,主要敘訴如果看到路上有會讓人滑倒的香蕉皮,不撿的話,會有甚麼後果。但因為造成的連鎖反應太出乎意料了,所以逗得小孩哈哈笑。

 

4,

funny4.jpg

愛放屁的青蛙,我在說故事時有故意出了一點放屁的怪聲,所以他們覺得很有趣。內容是告訴小朋友放屁是生理本能,不需要忍住。

 

5,

funny5.jpg

沒有玩伴的主角,開始自己畫郵筒,且想像家裡的小玩具動物們會需要他當郵差幫忙送信,於是他送信去給冰箱的企鵝,壁櫥裡的章魚,且地址很有趣喔,如壁櫥2號之2  &  書架3號之9。當郵差叩叩叩時,小孩會很期待來應門的是誰??

 

6,

funny6.jpg

一隻童趣又瘋狂的牛超級愛整送信的郵差,於是故事這樣開始了~。這是小孩最愛玩的pik-a-boo......

 

7,

funny7.jpg

我記得我第一次說這本書給孩子聽時,連台南阿嬤都在一旁一起聽,阿嬤都說很有趣,且小孩聽到 " 竟然可以大便在別人頭上,這也太有趣了吧? "@@。但我覺得這本還滿直得收藏的是,它可以讓孩子知道,每一種動物的大便,竟然都長的不一樣勒。

 

8,

funny8.jpg

一隻絕對不會吃掉自己朋友的鱷魚的故事,雖然~ 他的朋友們看起來、聞起來真的很美味.......

 

以上的繪本是我唸給我家4Y & 2.5Y的孩子聽之後,反應都很好的書單。但當然每一個孩子對於故事內容可以接受的程度 & 媽媽說故事的發法,其實不盡相同,當然結果會有些差異,我只是幫自己做點紀錄,以後老二可以比照辦理。

當然現在念繪本時,通常都是兩個兄弟一起聽,但ray的定性比較差,沒辦法像哥哥一樣,一本接過ㄧ本 (ray在沒干擾下,頂多3本就陣亡 ),所以之後再拿出來念,也許ray會更有興趣一點。畢竟,我真的相信小孩的理解能力會隨年齡的滋長而逐漸改變~

 

接著,以下就是宮西達也的著作。這~ 該怎麼說呢? 我一開始看到宮西達也的畫風,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但他的內容真的很讚,因為小孩會自己去選他的書來唸,

所以宮西畫派我竟也越看越順眼,然後就開始又收集了起來 @@,我想這就是台語諺語說的 " 賣賣阿水,水水阿賣 " 吧!

1,好想要一個娃娃: 說的是看到喜歡的東西,也不可以輕易地占為己有,因為東西的主人應該正焦急地找尋

宮西1.jpg

2,我才不放手呢! : 搶奪東西的議題~

宮西2.jpg

3,你看起來很好吃: 甲龍寶寶誤把暴龍認成把拔時,暴龍頓時都柔軟了......

宮西3.jpg

 

4,三隻餓狼想吃雞,懶惰卻又不動手的餓狼,最後還是吃不到雞,繼續餓肚子......

宮西4.jpg 

當然宮西達也的書不只是只交給三之三出版,之前因為準備要帶小KIMI去看恐龍展,所以也找了很多恐龍的繪本,很多都是宮西達也畫的,例如: 我是霸王龍、口水龍、甲龍寶寶,我很愛他溫馨的情感流露,看他的書可以真實感受到他想表現出來的善良與真誠。且之前有朋友跟我說他拿書給宮西達也簽名,他的落款旁邊都繪畫上一隻小青蛇、小龍 or 蛇喔,也太可愛了吧~

最後的結論是:買書一定要趁書展,因為豪~便~宜~阿~ ( 灑花 )

PS: 我沒收出版商的廣告費喔,我只是純分享而已啦! 因為後來揪了一團高達百本......這~ 家庭主婦果然都默默地在進行經濟成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