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行前幾天才開始訂房,所以我根本都沒得選,只好悶著頭匯款訂了杉林溪大飯店。原本我還慶幸怎麼會有一間房留給我哩,後來才知道,大飯店的價格應該是比他的小木屋 & 主題會館還貴,難怪......。不過入住杉林溪住宿,可以抵門票入園 ( NT250/人 ),且還提供四張 " 火車好多節 "的車票 <----這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其實也OK啦

20

 

check in完,才三點多,但山上的天色已經快黑了~ 於是決定現在馬上去逛園區,否則隔天依照我們睡到自然醒+小孩托托拉拉的程度,應該是check out完就該準備下山了~

第一站:松瀧部落 ( 松瀧岩瀑布 )

21

(Kimi對於那個搭載木頭的 " 流籠 " 實在很有興趣,不停地東摸西看,我覺得他根本想把它當盪鞦韆搖~ )

 

才準備要去走走 99吊橋 ( 杉林溪園區中的吊橋,都以數字命名 ),還沒到橋頭,只見溪水真的很清澈~溪底好多魚~

22

 

在Kimi提問下,我們原本的瀑布尋根行,只到一半,就打道回府~
(Kimi可能是因為腳痠了,所以問阿公 " 我們為甚麼一定要走到源頭去看瀑布? 浪費力氣!! 這裡就看的到了阿!! "。這......其實腳力也不好的我們,從善如流啦~ )

23

 

奇怪,我不就是來看風景的,為甚麼還忘了帶D41勒? ><......。

24

 

走到松瀧岩瀑布底,往旁邊一看,是一個大山洞,應該是當初這個瀑布沖刷形成的。

25

 

這樣的景色~好美。

27

 

世外桃源應該就差不多這樣吧?? 我總幻想著山洞裡面應該躲著楊過 & 小龍女在練功.......

2628

 

結果我們還好沒硬登上瀑布源頭,也沒妄想走到 " 天地眼 ",要不然應該會被大雨沖成落湯雞。
是的沒錯! 當天一上山,就遇到下雨~ 但相對於平地的酷熱,這樣山上的小細雨,似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無奈。雨是越下越大......

 

但辛苦開上杉林溪一趟,總不能看個瀑布就回房滾床吧? 所以待雨勢小一點,我們又在第二站 : 藥花園下車逛逛了。
藥花園中主要種植著一些藥用植物 & 當季的西洋繡球花展,這繡球花營養超好~~每一朵都比Kimi的頭大......@@,另外還掛了很多垂吊植物 (很像跳芭蕾舞的精靈 )

31

 

但~ 其實我的腳在中午的銀杏森林咖啡觀景台就已經宣告投降,所以我光是看兩兄弟跑跑跳跳,我就滿足了.......( 不要再叫我走了啦~ >< )

30

當天行程,宣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happy family time,把小孩完整的交接給阿公阿嬤去玩,阿爸跟阿母我要來休息了~ ( 拿出小說 & 瓜子.......)。

 

停留在杉林溪的Day2,用過早餐後,我們又去走了另一個88吊橋

32

 

準備要開始健行囉。
35

 

一樣是園區內的瀑布,但這邊的地貌竟然完全跟松瀧岩完全不一樣 ( 99吊橋 ),溪床上滿是被侵蝕的壺穴地形~

34

 

且這邊的溪底石頭好大顆阿 @@
33

 

走不動賴皮三人組,但明眼人都知道,其實只有一個人從頭到尾都賴皮討抱 ( <---Ray )。

36

 

青龍瀑布~這大約只有他1/3長度,親眼見到,會被他的高度給大吃ㄧ驚。

37 

 

短短的一天住宿,因為週日下午已安排行程,所以只好依依不捨的準備下山了。嗚~ 又要回平地面對酷暑,這~ 的涼爽,還真讓人捨不得離開哩。

 

PS1: 杉林溪相關地圖導覽,可以參閱官網。
PS2: 園區內可以先在紅樓等待交通車,一趟NT40/人,就不用靠雙腿走到斷......( 我們是family tour阿,又不是登山協會的......),請多加 ( 務必 )利用阿~
PS3: 杉林溪晚餐有很多選擇,可以在大飯店選擇buffet ( 約 NT450- ) or 在服務中心的滿意堂用套餐 ( 約NT250/人 )。基本上菜色都不錯,在你操了一整天之後,至少還是可以一碗接著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