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新月沙灘是新竹最美麗的海岸,但我們一直都沒去過。終於,某天,因為我跟Kimi姑姑外出逛街,在家顧小孩的阿爸們覺得受不了了,於是趕快帶小孩出門放風~

1

 

果然,這邊的海灘,沙子好綿、好細,超大片的沖積扇上面蓋著及膝的海水,小孩們在這一塊區域玩,很安全,一點都不需要擔心突然有暗流、斷層 or 大浪來把他們衝走。這邊跟北海岸的沙岸真的很不一樣!!

北海岸的沙灘大多是沿著海岸線大約幾百公尺的沙灘後,緊接著的就是外浪 ( 腳底就會突然踩不到地 ),其實對小小孩來說,我都滿提心吊膽了,總是不停地盯著阿爸跟小孩到哪裡了。

但在這,我終於可以專心挖我的洞了~ ^^

2

 

且,我發現,這邊有個很有趣的玩法就是 : 你在離海水有一小點距離的地方挖洞 & 地道。然後下一波大浪來時,就會把你的洞填滿水,變成大水坑 & 渠道~~

等水後退了以後,可以變成私人游泳池 ( or 浴盆 <---端看你挖了多大的洞~)

3  

只是這邊的缺點是,沖洗的地方蚊子超多超大,所以建議要早上早一點來玩,然後大約中午離開。千萬不要傍晚來餵蚊子啊 ~~

上次,傍晚離開,我們根本是落荒而逃阿!! 因為這邊的蚊子還不怕水沖 ><

 

PS: 蝴蝶姐姐 & 狐狸妹妹阿~~等農曆七月過後,我們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