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汗顏,每次回台南都是公婆帶我們去玩,且都會事先探路喔。這次他們有找到了一個滿有趣的點,一樣在七股的紅樹林生態區附近,但這次不是搭船逛紅樹林 ( 這是上次的行程),而是搭船出海去 ( 直達潟湖沙洲區 )。

1

 

只要有買船票,基本上每天下午四點以前,都可以免費烤帶殼蚵仔無限量+ 蝦子 ( 蝦子好像是一盤吧 ),所以要搭船的人最好是早一點來,就可以多吃ㄧ點青蚵 (不過....是說......這一次吃太多也不好啦~)。

PS: 那個帶殼的青蚵,我一開始覺得外殼很髒,所以有去問了一下店家,他們說,因為是天然青蚵,所以外面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小石頭或是其他附著外殼生長的小生物,但基本上,他們都會沖洗至少三次以上,外加佐以流動的水清洗、浸泡,所以只是看起來黑黑的,但實際上算乾淨。的確.....如果不要碰到外殼,裡面的確是乾淨鮮美,給大家參考阿。

又~ 我家小兒不吃海鮮,所以.....哀......就只能灌舒跑,好匱乏的人生阿,他們!

2

 

當天,天氣好熱阿......( 南北果然溫差......超大! 我們北部都快要換季了說~)。穿好救生衣以後,就準備上船。船票上面都有編號,所以不用趕著上船、搶位啦!

3

 

現代人的旅遊行程,不再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而是出海、出遊的當中,都要佐以生態導覽,讓人頓時覺得好上進、好充實阿。不過這龍海號的導覽,還真的說的很不錯,蓋括了人文、歷史、地理......( 很會說話阿! 是個人才!! 我還記得導覽員名字叫小馬.......)

板罾: 基本上是一種利用槓桿原理,灑網捕魚的魚作方式。我們還有當場派出壯丁兩枚,出去示範體驗一下,還滿有趣的。只是搭在船上,不能隨心所欲的跑來跑去  ( 船身平衡問題 ),所以還是小心一點好阿。

4

 

中途會經過紅樹林區,這一區的植物上次我們賞遊綠色隧道時,有聽過了~ 連結文章在此: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5

 

在單趟航行大約30分鐘左右後,我們抵達了一個小沙洲港口-網仔寮汕。它是台灣本島的最西點,是七股潟湖的西側沙洲。

6

 

一登島,就看到僅此一家的小商店,週休五日,唯有假日營業 ( 其實它只是一個鐵皮屋啦 ),但是很多海邊材料所做成的裝置藝術佈置著,還滿可愛。

7

 

順著港口人工興建的步道往內走,穿越一片雜木林後,竟然是一片遼闊,我想,這應該就是台灣海峽。

8

 

因為小Ray在船靠岸的前幾分鐘睡著了,所以只有Kimi哥哥可以獨享這片夕陽 & 沙灘。

不過因為必須搭原船回去,所以在島上大約逛了20分鐘,也是要回頭集合~ ( 阿不然就明日請早了.....野外求生記?!)

9

 

回程的路上一樣有導覽 ( 這小馬老師說不停,也不累的.....),還帶大家去看蚵架。

但~ 其實我覺得這一段的陰陽水 ( 鹹淡交錯 )的水質好像不是很乾淨耶.....混混濁濁的,也不知道是海口都這樣還是這裡真的有髒?然後又想到剛剛吃進肚子的青蚵.....,我......。( 肚子有點翻滾 <----開玩笑的啦! )

10

 

不管溪水多髒 ( 看起來 ),但是海天一色,加上斜陽,真的很有意境~ 我可以開始體會 " 寧靜致遠 " 的涵義了 (我老了我~ )。

11  

結論:

我覺得這個歷時大約100多分鐘的航程,基本上非常划算,等於上了一堂有深度的台南文化之旅,且頗具趣味性,很直得推薦給喜歡深度旅遊的冰友阿。

但是我家老王說,其實這裡交通距離市中心頗遠,跟上次的四草綠色隧道其實還滿有距離的 ( 我原本以為在附近,sorry,我回到台南就一整個路吃......,方向感應該比會看地圖的歪果人還差吧! ),所以有興趣來遊玩的人,自己google地圖阿,本人愛莫能助 ( 擺手 ),交情好的歡迎彄-in老王洽詢。

另外,這裡除了龍海號,其實我還看到有其他船家,基本上都有烤蚵活動,只是份量多少有差 ( 其它船家是在船上烤,應該更熱吧! ),大家可以自行比較 ( 我好懶阿~~!基本上回南部,公婆說好的,我也都覺得不錯.......)。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