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想去四草的綠色隧道,他是台灣唯二的紅樹林保護區(另一個是淡水紅樹林),之前到訪過,但是因為天氣太熱或不是假日等因素,都沒機會搭到小竹筏出去參觀。終於,這次~~託大陸遊客的福,這邊幾乎是全年無休了 ( 平日也有機會開船)。停好車、買好票,由於還要等30來分,於是到旁邊的紅樹林生態公園走走、打發時間。

四草 (16)

 

 

售票亭旁邊的抹香鯨紀念館,館內就是這對母子抹香鯨~~而已。不過票價也10塊錢,OK啦。

四草(11)

四草 (12)

 

 

這邊號稱台灣版的超迷你亞馬遜河,我覺得這個稱呼實在太過。
畢竟~~雨林生態不是單一條河道可以闡述完的,完整的雨林還有植物層 & 許多動物、地形互生。但是~ 進入河道後,真的有讓我驚艷到他的美麗。

四草 (13)

 

 

鹹淡參半的水,看起來很髒,實則清澈透底。還可以看見底部的小魚~ ( 但可能因為潮汐的波動,所以有時讓水質比較混濁 )

四草 (14)

 

 

水筆仔、招潮蟹 & 彈塗魚是紅樹林生態的三大台柱。( 這裡很多)

四草 (15)

 

走完園區,也吃過小點心,但.....30分鐘還沒到~~
所以只好叫小孩扮鬼臉取悅大人.....

四草 (19)

 

這邊票價150/人,航程約40分鐘,船上備有超專業的解說人員 ( 夠local所以可以介紹的很生動.......)。

四草 (20)

 

 

基於安全考量,還是要求大家穿上救生衣,但其實水.....不深~~ (之後相機由小KIMI掌鏡 ) <----搶不回來。

四草 (23)

四草 (21)

 

 

這邊大約有四種紅樹林植物,分別是海茄冬、五梨跤、水筆仔 & 欖李。也不知道是自然生成 or 人工栽種,他們錯落有致的自成群體。

四草 (22)

 

 

傳說中的綠色隧道~

四草 (24)

 

當天天氣晴朗,有太陽卻不熱,有風卻不冷~ ( 因為我也不之到小KIMI這張的主題洗蝦米......)

四草 (25)

 

 

我用手機拍的,糊!!

四草 (26)

 

糊again!!

但透過倒影,可以看到上面的樹枝 & 下面的倒影形成一個 " 吻 " <---唇型。

四草 (27)

 

 

河道中間,陽光灑下之處最美~

四草 (29)

 

船經過的水波~ ( 我覺得我兒子好有意境阿~ )

四草 (30)四草 (31) 

總之,這邊真的滿美的,難得~~嘉南平原會有這種除了大草原以外的景色。有空~ 大家可以來看看 ( 因為也不知道它可以存在多久.......)。

 

PS: 這邊的竹筏之旅有兩種選擇,分別是出海的光觀船 & 紅樹林竹筏,大家買票不要搞錯了阿。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