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文。 ) 在下午兩點多,我們終於抵達了自己今晚要 " 外面睡" 的窩,然後Kimi拔跟他兒子就開始準備搭帳。

DSC_7313

 

好吧,我必須說實話,小幫手=小Kimi,而Ray.....完全就是不負責的玩咖一個嘛~

DSC_7317

 

搭帳的事情就交給他們 ( 因為我去幫忙會起灰~ 哈哈),所以我就自己開伙準備午茶了! ( 但明明我們吃飽才上山的阿~ )

妞妞媽友情贊助的SASA醬,搭配墨西哥餅+cheese,真絕!

DSC_7319

 

隨便搭好帳以後,我想說趁著天還亮,去園區走走好了~

當時天氣霧,山嵐陸續出現......

( 下圖紅圈處是我家今晚睡的地方阿 ) 因為我家沒有炊事帳跟天幕,所以KIMI拔細心地選了這個有屋頂的營位。

DSC_7320

 

就在我們帳篷旁邊的觀景台,有高~~

但我家這兩隻 " 類土雞 " ( 正朝放山雞前進 ),不怕!

DSC_7321

 

下方有一個不會被樹枝擋到,可以觀看百萬夜景的觀景平台。

我們在晚上有跟老闆聊過,他說這些檯子都是他自己搭建的 ( 自己搬木頭上山 ),且根本沒有甚麼施工計畫圖、藍圖,完全就是隨心所欲,直覺式蓋法,威阿!

DSC_7322

 

翡述位處海拔1100m左右,夏天午後來這,有涼~ 所以老王小王心情都很好!

DSC_7324

 

上面我們訂的營位是A區,半邊有蓬,半邊是草地 ( 好像也沒有棧板 )。

園區入口處有一小塊單獨兩帳有棧板的C區 ( 這邊的車子下貨後,要移出去,沒辦法跟車子一起露 )。 不過小家庭來說,空間倒是夠,反正小孩要踢球,還是可以到A & B區。

DSC_7325

 

翡述老闆不給訪客入內參觀跟照相。門口還再次申明一次 ( 因為網路已經有寫了 )。 我問了老闆說,如果訪客真的上來了,那......??

老闆說 " 回頭阿!不能有例外啦 "

PS: 這邊是B區大草皮的入口~~

DSC_7327

 

這一區草皮平台大約可以放個10來帳吧,因為真的滿大的。大家有默契地把車子圍一圈,中間留作玩耍用。 ( 這裡好多車頂帳喔~~ )

DSC_7329

 

B區的盥洗室跟廁所。 洗菜共用兩個水龍頭。

因為翡述幾乎是五峰山頂,所以自來水上不來,老闆有把雨水聚集起來作為普通時候用,然後飲食要用的水則是收集山泉水。但.....其實我個人覺得沒差多少,如果雨水收集的過程是沒有另外被管線污染的話,我想雜質跟生菌數兩者都應該差不了多少。

阿沒有自來水當然也沒有瓦斯,所以他們是用鍋爐給水,在差不多5-6點時老闆會放材燒水,讓客人開始準備洗澡。( 右下圖 )

雖然每一區大約10多帳搭配2廁所2盥洗室,但其實我用廁所好像也沒排到隊阿。

DSC_7331

 

小孩的眼睛好利,他們可以不用蹲下來就找到很多跟草地一樣綠的綠昆蟲耶 ( 此為小螳螂 )。

DSC_7337

 

逛了一大圈園區外加外圍步道,阿爸阿母就開始準備放空姿勢,小孩兒阿,let you go~ let you go~~ 嘎己企七投阿! 賣剎!

DSC_7342DSC_7347

 

今日晚餐,因為只有自己一家人,所以菜色跟份量都抓的剛剛好,且跟在家吃的差不多,哈哈。

DSC_7354

 

老王說,山上晚上起霧冷吱吱,就是要喝熱湯阿!! 我有~ 我有~~ 排骨海芽湯,很有誠意吧。

DSC_7355

 

吃完飯又趕他們去玩一下,因為阿母的手機壞了,所以我要冷靜地修理一下蛤~!

掛上了阿嬤至少放了20年的吊床,竟然可用+方便,還真的美賣,小孩就自己把吊床當火車地玩遊戲.......,然後一到九點,我就趕他們上床睡覺,阿母要去看夜景啦!

結果連老王都睡著了......( 歪腰 )

DSC_7373

 

但其實被達陸說中,今天霧氣很大,沒有百萬夜景,大約只有兩萬.... ><

不過還是很美~

DSC_7393

 

就這樣睡了一晚......

但其實翡述有蓬區有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離隔壁帳有點近,所以隔壁打呼聲......有吵! (  不過想想,露營3次,好像都是這樣~~ ) 反正在野外,你累了自然就會睡著了......

隔天,我實在很想睡晚一點,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在等霧散等到好晚 ( 但不要問我是幾點? 我也不知道,因為山中無甲子阿 ),但是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帳小孩好早就醒了,我拼了命地想賴晚一點,但七點,KIMI自動醒來說 " 媽媽早安!! " ,然後我的賴床大計就破功了 ( 菸~~ )

然後我弄了早餐+鮮奶給Kimi吃完,然後我跟老王+Kimi又去附近繞了一圈回來,Ray持續睡他的大頭覺~ ( 叫不醒~ )

最後,一直到九點我們就這樣,默默地等小Ray睡飽,爽醒...... ( 因為我們要收帳啦! )

DSC_7403

 

還有哥哥在等他起床陪玩阿~~

DSC_7412

 

 

最後在等待Ray起床時,我隨手拍了一些園區的小角落,真的好美阿~~

這是櫻花林,二月來時,應該非常漂亮~

DSC_7405  

 

開始轉紅的楓樹 ~

DSC_7406

 

對面山谷的景色~

DSC_7409

 

滿地的倒地蜈蚣,好美麗喔。

DSC_7411 

好了,我要去挖Ray起床了!! <---手刀飛奔回去揍小孩!!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