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th。前一晚台北還下著小雨,但是台中可是大大的好天氣~~~跟著MMC車隊  ( 每次說到車隊...我都覺得好像是計程車行勒 ) 出發到台中去騎腳踏車...

因為這次有帶小小朋友-蝴蝶妹,所以我們做好當MM不爽的時候,我們隨時要準備回家~~ 但是,小蝴蝶真的長大、懂事了耶...一整趟旅程下來,都表現良好,只是偶爾流露出疲憊的眼神 ..." ㄚ..阿爸、ㄚ母,是還要多久?我才可以回家睡回籠覺?? 昨天褓母明明跟我說,我今天是假日,可以睡晚一點的,怎麼七點半又把我挖起來阿???  "

而且小蝴蝶在爸爸媽媽的 " 大輪車 " 上,有著自己的座位,他坐在位置上,然後把腳腳伸直去頂住坐在前座的蝴蝶爸屁股,完全地找到自己騎車的temple,雙手還偶爾抓住兩側的扶手,很謹慎地享受著初春的陽光~~ (其實是不信任阿爸的騎車技術~~ )


ㄨ~~我們的小Kimi沒來~~只好載點蝴蝶的家當,幫蝴蝶爸分散重量!!

因為老闆說,電動腳踏車只能維持兩個小時的電力,所以一開始,我都很捨不得用,我怕騎到一半沒電了,就要扛著回來。

不過老公在前座,常常偷偷用電動催油門,也不通知我ㄧ聲。害我白痴的出笨力,在後面狂踩....回家的時候,腿都軟了....他還很賤的問我 " 你幹麻踩的這麼認真阿?? "

" 難不成你腿都不酸嘛? " 

" 不酸阿...我的腳跟本都隨便踩踩而已。只是手催油門,催的有點酸....."

" 你這X人........"


0蛋月台 ,為何叫零蛋???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而且網路上也查不到資料勒~~但位於日式舊穀倉旁的0蛋月台,是昔日東豐鐵路重要停靠站--石岡火車站。

沿途路上,風和日麗,滿滿的桃子、李子剛好都開始結果~~

刻苦的蝴蝶爸,後面載著她最愛的妻小...哈哈 再不甘願,還是要乖乖騎!!!

到了中午,肚子好餓,可是還沒到吃飯時間~~可憐的母女只好隨便找各地方就窩了下來~~

蝴蝶OS " 唉...我的回籠覺~~我的回籠覺~~我的回籠覺......"
蝴蝶媽 " 好餓..好熱..好渴~~ "

雖然我看起來像在學如何做粿,但其實...我是想去看看有沒有的吃啦~~已經要12:00了ㄋㄟ...怎麼還不放飯阿?? 

"蝦米...後面還有很多行程?? 我不管!!肚子很餓耶...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

適逢清明節氣,所以這裡的草仔粿只送不賣,因為都已經被預訂光了~~重點是....剛剛的試吃大會,我們因為晚來了一步,又沒搶到...ㄨ...。但基於一家大小,大家都肚子餓了~~我~~還是晃到了主人的旁邊,先跟他拉哈了幾句,然後問他...

" ㄟ...請問這可以買嗎??  " ( 其實心裡早就知道不能買...,為了有個開頭,還是硬著頭皮問一下..)

" 不行ㄋㄟ~~這都有人訂了...  ( 亨!這我也知道了啦!!! )

" ㄚ...不能買喔?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 真是太可惜了...  "

" ㄟ 剛剛有試吃,你剛剛沒吃到ㄚ??  "    " 甚麼? 剛剛有試吃喔? 可能是太晚來,所以沒拿到勒..."

" 那來!! 我拿一塊給你吃吃看,我們客家的道地好味道....( 繼續唸xxxx...但因為我眼睛都只盯著主人手上的粿,後面的....耳朵都聽不進去勒~~~  )

老闆很大氣的把一塊剛蒸好,完整無缺的粿,用剪刀咖ㄘ的剪了下去,拿了一塊給我  " 吃吃看!!! "

" ㄟ...那個...可以多給我幾塊嘛? 我們還有人在旁邊等..."  ( 然後手指著遠方的Kimi爸,蝴蝶爸、蝴蝶媽.......)  ( 唉...老闆一定想,真是一家可憐的孩子......)

看...連經過麵包工廠,蝴蝶媽都還捨不的走,一直盯著普通但是剛出爐的白吐司...但老闆...堅持要到下午四點才肯賣...拜託他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