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給我老公帶便當,最近學的菜是 " 滷排骨 " ,就是外面便當店賣的那一種喔~~ 

step1: 去市場買 " 大排骨 " 然後回家用槌子敲薄、把筋敲斷 ( 我家是沒槌子啦,所以我都叫豬肉攤老闆幫我敲一敲,省得又要買工具... ),然後加入醃料--米酒2大匙、醬油6大匙、糖一大匙、五香粉1/2小匙、蒜泥1小匙,醃1 hr後,沾番薯粉等反潮後入鍋油炸至金黃,備用。


step2: 乾鍋炒香酸菜。之後,重新起油鍋爆香蒜末、辣椒,加入酸菜、醬油4大匙 and 糖1大匙,拌勻後,加入水 and 排骨,小火滷30 mins 即可起鍋,帶便當去!!!


其實還滿簡單的,外層的麵衣滷過後,還會QQ~~~我買了四塊大排骨才 NT 110大洋," 俗啦!!! " !!!

(但是為了怕失敗先做兩塊排骨試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