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我跟老妹找了一家餐廳,準備大家一起去吃吃喝喝,感謝辛苦拉拔我們長大的爸媽 ( 現在不只我會跟媽媽頂嘴,連小kimi也開始知道外婆好欺負,會故意跟他唱反調勒~~ )

因為我妹在survey 坐月子餐,看著看著,就看到 " 林秋香 " 老師的月子餐,於是提議先去他的餐廳,位於 " 仁愛路二段11號 " 的 " 恩承居 " 吃吃看。

第一道 " 絲瓜煎餅 ",這一道可是kimi爸先在網路上看好,說必點的一道勒。清甜的條瓜,加上餅皮,煎成 " 韓式蔬菜煎餅 " 一樣的口感,搭配泰式酸辣醬。ㄣ~~ 這一道基本上,大家都算滿意的啦!!

清蒸石斑,就根一般餐廳口味很像。味道不錯,所以也沒啥特別好提的~~

清蒸魚類只要是新鮮,應該都可以維持這樣的水準~~不過這也代表,這裡的水產算是活跳跳的勒。


我最愛的 " 粉絲蟹煲 "。ㄞ~~我真的很喜歡吃蟹煲,雖然我不吃螃蟹,因為嫌太麻煩勒....^^。不過粉絲一上,我都馬上把我碗裡的飯倒出來,好裝滿一大碗泡過湯汁的冬粉,那種微微胡椒辣、咖哩味的冬粉,實在是太對我的味了啦!!

鍋子裡的這一隻大螃蟹,也很新鮮,所以吃得到他的鮮甜味,連蟹管的肉也都還QQ、甜甜的~~

時蔬肋排--燉到軟爛的豬肋排搭配上新鮮的菇類,佐以濃濃的奶味醬汁做湯底,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可是Kimi拔說,他覺得奶味太重,幾乎壓過肉味,比較遜一點~~ anyway 再怎麼遜,我們也是掃盤勒!!



剛上桌的芋泥鴨,雖然把外皮炸的酥脆了,可是吃起來卻不油膩,搭配著生菜一起吃,口感不錯。只是他的芋泥 and 鴨肉都很薄,感覺不到這道菜應該有的大器!! 吃完以後,有點不知道自己吃的到底是芋頭泥 ? 鴨肉 ? 還是生菜,哪一個比較多.......

哈哈~~又是一道被我家Kimi拔嫌到臭頭的菜色--蠔油芥蘭。他說我老是點這種平凡到不行的菜,拜託~~我又不是跟他一樣,不吃青菜的,老娘我就是愛吃這一道,不行嗎 ?? 奇怪ㄋㄟ~~ 不過! 如同他說的啦,就是一般的蠔油芥蘭ㄇㄟ.....菜有熟、梗有脆、醬汁鹹度剛剛好,就......就這樣.....


點了六樣菜+ 一個湯,湯好像是 " 蝦丸竹笙湯 ",例湯清清淡淡的,我覺得還滿清爽對味的,可是我妹婿說實在是比不上 " 彭園 " 的竹笙湯好~~下次我也來去彭園吃吃看好了。( 雖然我滿心覺得我應該是吃過彭園的竹笙湯了,不過 實在是沒啥印象ㄋㄟ....哀~~ 還是趕緊來去吞一顆魚油好了!!我退化的記憶力,實在是太可怕了~~ )

最後當然是甜點上了--紅豆椰子糕,甜點稍嫌遜色,因為吃起來過膩了點!! 也許是因為大家都吃飽了,所以對於甜點的要求,相對也提高了,若不是非常具特色,或是美味,我想,大家都不會硬要把甜點塞進肚子,然後搞的自己痛苦的要命ㄅㄟ~~

基本上,恩承居的價位,不算便宜,卻也不是很貴。我們 total 六菜一湯,花了5500大洋,可是我們有魚、有肉、有螃蟹啦,至少吃完以後,覺得菜色還OK,不會想去再補充一碗滷肉飯,有得到心靈的滿足勒!!

後記 : 忘了要說他的酸梅湯,還滿好喝的!! 記得跟服務生要冰塊勒~~冰冰涼涼的,飯前喝很開胃,飯後再喝,可以去油解膩!!

順道稱讚一下,我家小Kimi當天也很懂事地乖乖坐著吃飯,從第一道到結束,都沒離開過餐椅唷!! 且不停地自己挖飯飯吃,已經都可以自己吃的很好了! ( 如果偶爾地 " 花花落 "都不算的話....)。
阿母我對他當天的表現,很滿意,於是決定等等待他去玩具反斗城 " " 玩具 ( 因為阿爸在,所以不能買,沒關係,小kimi我們先去看好,媽麻回家買給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