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的拼布基本課程結束了~~我終於不用再趕來趕去溜! ( 因為每到要上課的日子,我就要先把小Kimi送回去他外婆家,然後匆匆吃過午飯,就得準備擠母奶,然後再飆去上課。且因為小kimi都睡得很晚,我也不太可能提早出門~睡不飽的他,脾氣可是壞的很~~ )

不過上了這基礎的課程以後,我應該可以自己去書店買書回來照著做就好! 因為基本功都練好了~~

來~ 現在來複習、順便記錄一下基本技巧,以免過了段時間我又忘了.... ( 看來~除非我繼續報名新的課程,不然應該有段時間要封機了! 因為小kimi現在只要看到我拿出縫紉機,他就會開始叫你陪他玩阿、唱歌給他聽,不然就是說要幫忙....." 阿...你是可以幫啥忙阿? 借問一下唷..." )

作品一,是上次已經先 " 風神 "過的 " 手拿袋 "。

技巧有 : 車蕾絲( 可以偷懶用水溶性膠帶先固定,這樣軟軟的蕾絲邊才不會位移 )、拉鍊 ( 要改拉鍊用壓布角 )、提把 ( 要壓邊0.1車縫線,美化順便固定 )、打角 ( 注意要對準正中間,這樣打出來的包包才會方正 )

作品二,長夾,可以放護照、信用卡之類的,也可以當皮夾使用,只是我懶得弄零錢袋,所以不能放零錢~。

 

拼布 (1).JPG

 

拼布 (2).JPG

技巧有: 裁布 ( 介紹輪刀、規尺用法 )、滾邊器用法、滾邊縫法( 善用珠針、彎角處把車縫速度放慢 )、魔鬼沾縫法 ( 去刺,以免車針斷掉 )、包扣 。

最後一個作品3: 側提包-這個感覺就很高級了~ 其實是最簡單的一個!

 拼布 (3).JPG

1203-幫媽媽做拼布 (3).JPG

技巧有 : 包繩 ( 用膠帶貼起來比較快...)、提把、拉繩、內口袋 and 內袋套疊、壓邊。

1203-幫媽媽做拼布 (6).JPG

現在這三個包包,每天都給小Kimi拿來拿去~ 他說 " 這是他幫忙(做)的~ "、他要 " 上班出差賺錢錢~ "( 學阿爸的~ ) 。

於是開著他的 " 小飛機 " 、拿著阿母的手作品~上班去!!

ps1:  " dd 阿~有人穿 " 睡袍 " 上班的嗎?? "

ps2: 我好想繼續報名上下一期課程 - 休閒服製作唷~ 可是......我還是想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