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因為看到有人介紹Moni Moni 潮包,背起來頗有質感,單價也還OK! 於是失心瘋地一頭鑽入上官網購包的行為 ( 這行為,自從我離開外銀,自以為已經被治癒的很好了,沒想到被我妹鼓催到又犯了~ )。

其妙的是,他的官網明明寫 lead time 6-8wks,但是我01/04/2010下單,卻遲至28/07/2010到手。中間一堆謊言、理由......不過因為我的包包 ( 5 pcs ) 昰全身而退,所以我也不想追究,只是滿肚子按按按!!

*************

但是~ 我妹的包,誇張到一個極致,一個售價 USD500 ( without tax ),品質竟然是如此......

髒汙、拉鍊拉不密~

cats.jpg

 

拉鍊扭曲~

2.jpg

 

鉚釘生鏽..... ( 這真的太誇張了~ )

4.jpg

我妹的包比我早下訂、比我早到手,當我一看到他的 " 爛包" ,馬上發文給sales account,特別吩咐~~,拜託我的包包控管一下,不要再給我看到他的品質有問題。

結果他竟然告知我,我妹的這咖爛包,是他們的 nature fashion ! ( <---敢厚著臉皮說出這樣的理由給顧客,我還真的一整個傻眼.....)

X的! nature個屁阿!! 我可以接受皮色不均,畢竟是手染色的牛皮,顏色染的不均是可以被期望的!

但是~ 拉鍊式手工打的?? 鉚釘昰人力敲的?? 還有~ 你家工廠在海邊? 半成品生鏽成這樣?? 你家都沒IQC、OQC? 還是米國的包裝員大家都瞎了,裝貨時看不到卯釘生鏽的情況??

抑或~ 這是米國境內的 " latest fashion " ????

我妹本來想算了,畢竟他官網寫 " 七天後不接受換貨 " 字樣。不過~~我....越想越生氣,花了一兩萬買來的包包,連拿出門都覺得丟臉,昰怎樣?? 欺負我們台灣人嗎?? ( 其實我下單後,因為交易不愉快,所以我有認真上網google一下,滿多台灣人收到的包,都是瑕疵品 ) ( 且~ 話說,google其他人的狀況,不是應該下單前做的事嗎? 所以我說我當時失心瘋......)

於是硬跟sales manger盧,要他換包給妹,mail一來ㄧ往又拖延了2-3週吧 ( 年代久遠,我都忘了~ ),他終於說OK,叫我妹把爛包寄回去給他。

又花了840-寄回爛包包給他,且對方回復會馬上把包包寄回來給我。

cats.jpg

 

然後我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對方 " 以誠相待 ",於是不吵不鬧地等了幾天,都沒收到包,接著

7/27,對方發了mail " I will be shipping the new bag today and will send you tracking shortly. "

不過包包在哪?? 我到8/M都沒看到,

8/25,寄了一堆 shipping information 給我,確認包包在7/28th被簽收走了,跟他要簽收單scan,然後拖了一整個月~

9/E,說 " 包包不見、簽收單被郵局搞丟......"  ( 架尼阿剛好哩! 聽你在屁~ )
我本來想回他 " 當然沒有簽收單阿! 因為你沒寄出ㄇㄟ!! 且你說7/28被簽收的那批,昰我的訂單到貨,而不是你換包給我的那咖包,好嗎?...... 其實我是真的不太願意戳破他彆腳的謊言,不過,他劇本越來越誇張,於是我ㄧ整個火大,跟他說我包包不要了,請退款。然後把所有的 list 整理給他,加上他寫來的信件......證明他在說謊.....

10/7,他mail來 " The bag has shipped!  Did you receive your tracking #? " ( 我懷疑他說這句的頻率,跟ㄧ般書信結尾會寫的 best regards 昰相同的,發語詞、無義....)

10/13,主動給我 tracking # ( 我確定明天不能洗被子,因為可能天會下紅雨......),結果我去查,X的! 他根本貨品10/8th才寄出,那他7th發的mail昰心酸的?

SO~ 照理說,明天應該就可以親眼看到我妹的 " 爛包換新包" 了 ( 換了幾個月的包,也該到手了!奥戲拖棚! ) 因為我看到昨天下午確定進台灣海關,不過沒收到貨之前,還是有可能繼續被米國人 " 裝笑為 "~

10/14,終於~包包來了!! ( 這次表現很好,沒給我繼續裝笑維~ )

cats.jpg

 

基本上,包包狀況OK。

checking list as following:

皮革整體染色--OK ,雖然滿肚子火,不過不得不說,這色~漂亮阿!!

拉鍊--很好拉,可以一次拉到底 ( 這好像是很基本的要求~ 竟然還需要被顧客檢驗.....)

鉚釘--沒生鏽,不錯~~ 也釘得很漂亮!

吊牌--有醜了一點,不過,跟舊包比起來,都算小問題,PASS啦~

page.jpg

然後我機車地回了一封信給他," 感謝 " 他 " 終於 " 讓我收到包包了~

米國人魔高一丈地回 " oh~ yeah~finally...." ( 阿嬤哩! 到底是誰在裝笑維阿?? )

 

************

結論 :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上外國官網買東西,ㄧ個閃失,沒效率又氣炸人的流程,算就足夠你去百貨公司專櫃買他個n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