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date:上個月底去台塑文物館參觀時,有 " 遺珠之憾 ",今天有空,就去把遺珠撿回來--去開電車了! 因為之前沒去過,只是聽其他的媽媽說的,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小火車軌道組,結果......一去到五樓,竟然看到家裡的配備 : 方向盤+油門煞車擬真組,我......頓時有點傻眼~。不過~ 孩子開心就好,他們不會有預設立場,所以不會失望,總是很開心,我覺得這是我應該要學習一下的地方!

page0.jpg

 

不過,說真的,這裡的配備還是齊全一點,畢竟連前檔、雨刷、方向燈等按鍵都有 ( 只是無法work ),小兄弟就是喜歡按按鍵。

另外很有趣的是,他們的油門踩不到,結果竟然發展出自己的一套玩法 : 一個轉方向盤,一個踩油門,然後輪流玩 ( 上圖 )。

page.jpg

 

除了一台已經停產了( 且以後應該也不會再生產了)的台塑 Matiz外,另外還有一台超大的貨運車可以玩。雖然也只是轉方向盤的遊戲,但~ 小男生就是愛阿!!

page3.JPG  

之後,當然又帶了一些麵包皮去 看鴨子打架 給鴨子吃,本來還帶了腳踏車、皮球,想去草坪玩一下。不過~ 今天林口的風大,才下午4點而已,就很有涼意了,於是......又把車子扛上車,回家比較實在。( 我根本是捆工來著......@@ )

====================   此為分隔線,下為舊文。 =============

上周跟著其他媽媽去參觀近在咫尺的林口台塑文化館 ( 其實我家來來去去門口很多次,但總沒走進去過~ )。

1.jpg

( 台塑關係企業的每一個mark其實辨識度都還滿高的,因為大多為文字導向 )

 

文化館內容主要就是王永慶 & 王永在兄弟兩胼手胝足打拼的歷程。也陳設了一些他的母親 & 童年生活的相關資料。大多以蠟像展示。

這是在王母菜園的外圍,不知道為何,一群小孩對菜園很有興趣?? @@

IMG_9123.JPG

 

王家童年生活很困苦,大多打零工為生。

IMG_9128.JPG

 

之後當米店夥計、自己創業開店,且用心經營。其中有一段可以簡單地看出,王家成功必有它可貴之處。王家米店會用簿子統計顧客家的人口數,並預計算糧食短缺的日子,然後自動送適量的米過去 ( 對中國人來說,都送上門了,總不好意思拒絕,且這原本就要買的必需品。)。再有另一本簿子統計顧客發薪日,然後照表抄課去收帳,這也一定收得到帳,不會跑掉。這樣顧客很難流失~

IMG_9133.JPG

 

然後不知道為甚麼很跳tone地,中途有一個小小的動物園蠟像館,裡面有鹿、小鴨小鵝在叢林裡的狀態( 是我沒認真聽講? ) 。不過小孩喜歡就好,很認真地找草堆裡的小動物~

IMG_9155.JPG

 

還有一個設備我覺得滿有趣的,就是在玻璃帷幕下,打造台塑王國的景象。所以參觀者都可以享受 " 天空步道 " 的感覺~

IMG_9141.JPG

 

小KIMI都小小心心地走,且不敢走到海洋的上方。反觀小ray就很隨便跑跑跳跳,一點都沒有會 " 掉下去 " 的顧慮。
IMG_9143.JPG

 

漂亮阿姨導覽結束後,還放肆地在電梯口玩起 " 比賽跑步 " 的遊戲~ oh my GOD

IMG_9158.JPG

 

於是只好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吐司,給孩子都去餵鴨子、天鵝~  ( 阿姨說,他們在吵下去,他要失業惹~ @@  歹勢!歹勢!! )

IMG_9163.JPG 

不過,今天的重點應該是文化館5F的軌道車,大家都期待要搭軌道車,但......它......維修中 ( 蝦米?? @@ )。

好吧! 下個月再來好了! ( 小Kimi極度不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