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參觀台博館時,他們跟對面的土銀恐龍館有搭配展出活動,可以給小孩DIY恐龍蛋 & 考古樂,當時小KIMI好想參加,但館方人員堅持他年紀太小,不予參加。他眼巴巴地看著哥哥姐姐們 ( 小學生以上 ) 很開心地在桌子上貼貼黏黏,然後他只能乾瞪眼,於是我去問了館方要如何引導,發現,其實難度不高,於是我答應他回家讓他在家玩。

恐1.JPG

 

所謂的考古樂就是給孩子可以體驗一下考古學家在挖掘時需要的耐心 & 細心,於是我也去買了一顆 " 恐龍蛋 ",讓小KIMI試試身手~

恐2.JPG

 

果然挖沒多久,小KIMI開始覺得累了,於是~ 我偷懶,把恐龍蛋拿去泡水,果然好挖很多,一下子就清潔溜溜~

恐3.JPG

 

之後用牙刷清洗過後,恐龍媽媽 & 恐龍蛋就出現了~ 其實還滿好玩的!! ( 大人如果有興趣的話,有難度等級高一點的,保證讓你考古到天昏地暗^^ )

恐4.JPG

 

 

挖完了恐龍蛋以後,還可以用氣球外貼餐巾紙,然後等它乾了以後,就可以成型為恐龍蛋了~

1031-恐龍蛋-2.JPG

 

剛好小KIMI有一陣子好喜歡剪剪剪~剛好也讓他剪下來的碎紙,也派上用場,通通往氣球表面貼。

1031-恐龍蛋-1.jpg

 

貼這顆球需要滿多耐性的,因為濕濕黏黏的紙張其實不好張貼在圓弧狀的球體上。

1031-恐龍蛋-3.JPG

 

等氣球外的紙張完全乾掉以後 ( 大約需要1-2天左右),然後我幫忙他剪出缺口,然後小KIMI就有點概念,貼氣球 & 恐龍破蛋,有啥關係惹~於是他把他的恐龍玩具裝進紙殼中,說~ 這是恐龍的家

1031-恐龍蛋 -4.JPG  

基本上這是滿好玩的遊戲,難怪在台博館時,我看那些小學生都很開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