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看標題就知道這是一篇delay文......。我家阿爸一向不愛需要走路+ 人擠人的活動,於是看到社團有熱心媽媽揪團-燈會親子導覽,算了一下時間,於是提早接了Kimi下課就跟團了。

DSCN6861

 

大約四點抵達會場,在集合以後,首先導覽的企業專區。當然~ 企業的作品都很精美,但其中有一份比較特別的是-日本謝謝台灣311賑災的燈飾。

DSCN6865

 

因為時間尚早,當然作品都還沒亮燈,卻也因為如此,所以可以伴著花海欣賞精緻的作品,別有一番風味。

DSCN6866

 

每年一定會有的生肖花燈。

DSCN6878

 

古早農村時代的代表性作品。

DSCN6881

 

孔廟。我大多會邊聽導覽,再邊重複給小孩聽,畢竟~~他們的注意力真的很難一直follow著主講,尤其是我家兩小其實滿依賴我的,我自己覺得我在 " 翻譯 " 過的話,比較容易被他們入耳 ^^

DSCN6883

 

這樣,在圓山園區,一整圈導覽完大約近一個小時,在跟大家團照後,就各自回家囉。

但今天這團,其實我們熟悉的孩子不多,所以在照完像以後,因為沒有伴可以一起玩,於是我們母子決定要等主燈亮了以後,看完主角-蛇斑斑後才要回家。

DSCN6887

 

不過還好我家這兩個兄弟,其實他們兩個就很能自high了,於是隨意找了一區有石頭的,他們邊撿邊丟,也消磨了好長一段時間。

蹓小孩咩,就是這樣,換個地方玩相同的把戲......

DSCN6895

 

跟服務台拿了祈願卡,祈求身體、家庭都平安順遂。

DSCN6898

 

然後讓他們自己隨意亂走,想看甚麼就看甚麼,順便找地方進食。

DSCN6900

 

就這樣,在我們看完讓我有點失望的蛇斑斑後,就準備打到回府。畢竟,花燈也拿了,LED玩具棒也拿了,失望的主燈也看了,肚子又餓了,是該回家了啦。

DSCN6916

 

不過,當然~~ 都來到花博園區了,那有不走到 "對岸"去逛新生園區的道理咧?

DSCN6925

 

新生園區的主題顯而易見的是原住民,剛好第一個看到的作品就是上次去順益原住民博物館認識的達悟族。Kimi還記得上次帶頭套解答案的記憶。

DSCN6928

 

這應該是蛇形裝飾。

DSCN6931

 

后羿射日。

DSCN6941

 

這是酋長與他的后? ^^

DSCN6946

 

最後,我們母子三人的結論就是: 花燈就是要晚上看才漂亮阿。果然,有燈才有fu阿。

DSCN6948  

好了,今年的花燈參觀就此結束,我實在對於新竹超大型燈會的人潮有點害怕~

花燈嘛,別人做的我們都只能乾瞪眼看著,還是自己做比較有fu阿 ^^

回家後,我們也可以來自己作花燈,阿捏比較實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