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第四露,我對於綁吊床有著長足的進步!! 一到營區馬上搜尋可以搭建吊床的區域,快速打好 亂七八糟結,然後就不負責任地叫小孩自己要小心阿.....

1

這一露可是大家情意相挺,就為了老王買新帳要開,臨時趕快約的 ! 結果他上一週迫不及待地單帳出發,搞成週週露,到底為哪樁?! .......

 

 

因為我家是第一個到達營區: 尤瑪山莊的,所以隨便搭好帳篷後,就開始溜達營區。這個營區還真的相較其他營區是比較迷你的,但是其實小巧而精美! 營區除了小木屋外,還有1、2、3區的露營區域。

這週我們三帳外加一間小木屋,原本露營團主是預約草地區,但因為老闆搞錯時間,所以叫我們搭在1區 (即下圖 ) 。原本我很不滿意這區域,因為沒有草地怎麼放風小孩? 硬要跟老闆盧~

結果老闆說搭在1區,景色好(區域最高點)、不會被(下面營位的) 吵到、地平 ( 因為水泥路) 又旁邊的涼亭整個給我們包場使用 ( 不用搭炊事帳),重點是原本預計的3區又已經被包了,所以我只好妥協......

但事實證明,第一區除了中午時帳篷比較熱以外 ( 因為第1區沒有大樹 ),還真的不賴,因為超大涼亭好好用阿,且只要到了下午,帳篷即使沒有天幕也不熱了~ ( 當天大約17:00時,山上溫度就已經18度了 )

3

 

第一區旁邊還是有草皮可以使用,只是要走個10步 ( <---這很近好不好......)。

4

 

 

不過才把小孩放風,我正準備發呆的當下,團長傳來 : 老闆說今天第2區也提供給我們用,看我們要搭哪裡都可以啦。因為.....老闆又被放鳥了 ><

於是我們就很貪小便宜地把遊戲帳跟水槍外加小孩,帶去下面一層的第2區玩。 ( 這裡原本應該可以搭2-3帳)。

( 下圖為阿爸被兩兄弟水槍攻擊 )

5

 

從來沒這麼閑的叡爸,因為不需要搭炊事帳,所以自己把大小天幕拿去跟小孩一起在第2區練習。

喔耶!! 我們破除了新帳必雨的魔咒了!

6

 

然後第2區再下去一點點,還有一個被八帳包場的第3區。

重點是.....老闆自己一個人拿了竹子跟遮雨布,一個小時內就撘好他們的炊事帳,我說......有沒有這麼讚阿?! ( 要老闆的炊事帳要記得提前預約,但我不確定要不要額外付費 )

7  

=====以上是營地大致介紹,下文開始步入碎念文 =====

 

之前露營老王一直跟我介紹蝦米小蜜蜂會到處到營區兜售把晡烤香腸,結果我們等了好幾次根本都沒看過,小孩還說爸拔騙人!!

這次.....齁齁~~ 終於看到了! (而且這隻蜜蜂好勤勞,一天來三趟~~ ) <----是想害誰咳嗽阿?!

(19)

 

中午搭好帳吃過飯,就叫小孩換泳衣去玩水,結果kimi老哥說他要畫畫,有沒有這模跳TONE阿?!

(28)

 

最後小孩終於合體拍合照! 今天好開心,我那雙胞胎乾女兒來山上陪我們玩阿~~

(32)

 

結果整個下午kimi好靜態阿,敷衍地玩了一下水,他還是回頭找人玩跳棋跟拉密,我說.....我說.....算了,他開心自在就好!

(35)

 

我家出動第二次的帳棚,現在可以體會之前聽說 " 搭帳只要10分鐘,但是其他佈置跟佈線才是大工程 " 的意境~~

不過在山上就是時間多,不怕,慢慢佈置阿!

(37)

 

反正玩過水以後," 萬國旗" 的景象就會出現了。 <---所以我說甚麼裝飾品都不用買啦! 買了,小孩乃口要掛哪? 哈哈~~

(39)

 

爽喔?! 一時找不到小孩,結果在別人家後院發現,還一次抓到三隻小狗子。

(40)

 

終於蔡家公主抵達了,不想午睡的小兒馬上跑去人家家裡玩...... ( 阿捏乾吼?! )

( 查實: 蔡家帳篷內的地墊是我家最愛的交通工具圖案,他們是去看車子的啦! )

(41)

 

蔡媽一到就馬不停蹄地開始準備我們的下午茶慶生PARTY耶。

(47)

 

超美麗的下午茶擺盤,你說,這是不是飯店五茶差不多?!

(49)

 

我順便買了蛋糕要幫Kimi拔還有小Ray慶生,可以在營區唱生日快樂,好特別阿 ( <---顯示為土包子 >< )

(54)(58)

 

美麗的下午茶拍攝時的幕後花絮: 還要拉背景,不然桌子的另一頭太混亂了,哈哈

(48)

 

吃飽喝足,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小孩繼續蝦玩,自己找組湊,有DVD組、搖籃組、繼續玩水組,還有閑晃組,反正小孩就在營區內走來走去,多運動一下也好,晚上可以吃多一點。

(61)(66)(67)(68)

 

一個不注意,山嵐就靜悄悄地飄過來了。 眼前原本清明的山景,順邊蒙上一層薄紗~

果然如老闆說的18度!

(71)

 

因為有蔡媽的加入,我們每一餐都吃好好阿~~ ( 阿捏乾吼? 會肥死啦~ )

當日晚餐共食,我們有白湯火鍋*1,牛肉湯火鍋*1 ( 鍋底是好吃的宜蘭宰相牛肉鍋底 ),外加豬肋排跟蛋沙拉、蔬菜沙拉......

(74)

 

這次的餐點,各家阿爸都很滿意! 柯柯~ ( 擺脫阿爸們吃不飽又一直起灰的宿命! )

結果團主遇到老闆隨口問 " 老闆晚上有搗麻糬嗎? ",然後老闆就立刻叫老闆娘買糯米回來,要準備做搗麻糬的前置作業。

不過說真的看過原住民搗過這麼多次麻糬,這次的應該算最有誠意的!! 因為還有山地小孩在唱好聽的祈禱文+ 開山刀舞後才真的搗麻糬。

(79)  

 

看完熱鬧繼續吃零食跟開賭桌 ( 矮由,人家沒有用$$啦! )

(83)

 

然後叡爸等拍夜景後,我們也正式say goodnight,準備入帳蓬。

其實這裡的夜景也不差喔,相較於常看不到的百萬翡述夜景,這邊應該也值個80來萬喔!

(85)

 

 

你說你說,一睡起來就有這樣的早餐在等你來 " 吃我,吃我~ " 是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阿?!

(89)

 

周日的早上吃過早餐就開始陸續準備拔營,晃阿晃的,我還是先去逛了一下附近,看看山景,遼闊的視野真的讓人好清新。

(90)

 

林相很明顯的已經是整齊的溫帶林了。

(91)

 

拖了可愛的蔡公主陪我一起去走走~

(92)

 

哀,只要小孩可愛,真的隨便照都感覺專業了起來!

(95)

 

結果小孩又跑去玩水round II~~

(108)

 

好吧,反正就是以天黑前下山為原則啦!

這次值得誇獎的是,Kimi已經會幫忙搭帳收帳,我說嘛~~ 這才是露營的互助真義阿。

(110)

 

這次人口簡單的露營大合照 part I

(113)

 

Part II ( 腳終於離開地平面了~ )

(115)

開心的露營,我們下個月再見阿 ( 如果你忙,也可以先暫時不見...... )

 

 

最後補一下廁所的照片,

(116)

 

其實我覺得無論是盥洗室或是洗澡間,還真的都很乾淨,沒有甚麼飛蛾~~地板也很乾淨。

(117)

(118)

(119)  

 

而我們1區可以跟小木屋的使用者一起用一樓的衛浴設備。

她每一間衛浴其實都非常非常的大,可以全家一起洗也沒問題。 (但是我沒有照相,完全忘了 )

 

又,這餐廳老闆可以訂餐,不過要事前預約,其實很適合裝備簡單的我們阿!

九月的露營團,樂哈山再見囉。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