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真忙 哀~~ 還不是每次機種要開始導入MP,"丁丁" RD, PM就會開始秀斗、一團亂 (丁丁是天線寶寶裡面反應最慢,最 "趴待" 的一隻,天線寶寶的反應普遍都慢人家一點,而丁丁是裡面之最,所以應該不難想像,我公司一堆丁丁的痛苦),忙的我根本沒時間上來update我的Blog~~ ( 蝦米?假日可以做...?Blog 當然是要上班弄阿,回家弄多浪費時間..),害我8/11去玩的福山植物園,到現在都還沒update~~~  >'<

8/11是老公公司員工旅遊,本來大家是約早上九點在圓山鄉集合 ( 很酷吧,集合地點竟然以 "鄉" 為單位,我問他圓山鄉的哪裡,他們說...到了就知道~~ 這是蝦米答案?? ) 後來我睡過頭,過雪山隧道就已經超過9點了勒~~還好他的同事 "非常有默契的" 全體遲到,衝到山上的時候,我們竟然是第二個到的~~( 哈哈!!還好沒太早爬起床,不然就只能睡不飽+ 傻傻等~ )

福山植物園隸屬於哈盆保護區,哈盆,本為泰雅話,指的是兩條河流交匯之處的意思,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和宜蘭縣員山鄉的交界處。哈盆周圍山脈以雪山山脈所環抱而成,其中有南勢溪上游的哈盆溪與蘭陽溪上游的粗坑溪分別貫穿哈盆的兩翼,溪流緩和,河床多石。一進入需要登記的福山植物園園區,眼前即見"福水池",福山池原是個溼地,後來園區用水管引哈盆溪水貫入,才造成今日的福水池。福水池中有許多人工復育的一些稀有的水生植物,尤其是黃色小花、睡蓮科的台灣萍蓬草最引人注目,這是一種台灣原生稀有的水生植物,四季都黃花綻放。

池內的台灣馬口魚,草魚、苦花和石斑成群悠游,據說馬口魚是台灣存稀有原生種,腹步略帶紅/黃色,但是因為池水流動性不強,園方擔心優養化嚴重,特引進不易繁殖的美洲草魚,由草魚來抑制水中水草的繁衍。

另外解說人員還會大力推薦的還有小鷿鵜。原本他是隨著季節遷徙的候鳥,但因為發現此地適合他們的居住,於是就不走了,而成 " 留鳥"。不過,因為鏡頭太遜,拉不到好角度,所以鳥照的有點不清不楚~~遠看起來滿像小水鴨的~~身體有黃褐色毛,身形不大,但最特別的是,鷿鵜在起飛以及降落的時候,都會跟飛機一樣需要"助跑" ,所以三不五時會看到他在湖面衝來衝去,引起騷動!!

原內有一座涼亭,也不知從何時開始,陸續有蝙蝠進駐,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畫面,明明涼亭內窗明几淨,跟原本思維中,蝙蝠好喜黑暗的習性大不相同。當然啦 ~~有蝙蝠倒掛的亭子,地上理所當然的一堆蝙蝠屎--此為中藥中的 "夜明珠" ( 喜歡的下次去記的多帶個袋子去裝~~  )

另外,這一次跟我們一起去玩的,年紀最小的是剛滿一歲的ㄇㄟㄇㄟ,挺可愛的。不過...很愛哭...超級愛哭,他一個早上大約有兩個小時在哭,哭到老公的同事都跟我說 "該念的經要念一念,不要到時生出來不乖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