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 ( 2/10th )開春第一牌 ( 今年第一次摸到牌 ),老公+我就慘輸 NT1300大洋,根本是ㄧ家烤肉三家香的劣勢...... 。  所以我們決定,初五要去接財神,順便把去年借的發財金也還ㄧ還。雖然借來的發財金沒讓老娘我賺到多少意外之財,07年入帳的 " 摳摳 "可都是我朝九晚五,ㄧ步一腳印賺來的 " 正財 "。不過回頭想想,好像也有點小偏財啦,像是發票中了 NT5000之類的...( 哎呀,錢一花完就忘光光了,也許這就是財神爺的眷顧勒... )

        下午到達了習慣去的石碇財神廟,挖...挖...挖...今天還真熱鬧勒!! 即使是下著連綿細雨,還是擋不住大家想要發財的心~~~小小的廟庭被貢品+信徒擠爆了

而且今天有誦經祈財儀式,我倆莫名奇妙的跟著排隊的人潮,等著給法師用招財的金如玉敲頭

" 敲完會怎樣?? "       

" 我想應該可以賺大錢吧,管它的,就排隊吧!!! "

叩的ㄧ聲.....么壽唷,怎麼敲這麼大力壓??? 把我敲笨的話是怎麼去賺錢阿???

敲完頭以後,洗個 " 龍水 " 保佑身體健康,恩....有健康的身體,財富也才有意義。

為了名符其實,連燒金爐都是大元寶的樣子~~~

廟方還提供 "下午茶 ",大概是為了怕信眾拜太久,餓壞了。只是提供的餐點比較油膩了ㄧ點...先是ㄧ郭雜燴粥,再來一鍋米粉湯,不過我剛吃飽,所以ㄧ點吸引力都沒有,而且..廟方提供的ㄧ定是素食....我家王老大不愛!!! 現在我們走大魚大肉路線 !!



PS: 有拜有保佑,拜完後,就把前ㄧ天輸的錢 " 胼 " 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