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家看小Kimi,適逢蘭花展覽,於是ㄧ行人浩浩蕩蕩的看蘭花去 !!

其實台灣栽種蘭花已經有百年歷史,如今成功行銷到全世界,使得今年國際蘭花展吸引不少外國廠商前來參觀 ( 主辦單位降子說的~~我是一個阿ㄉ仔都沒看到啦!!! )。蘭花可說已成為台灣的驕傲,不僅出口額年年創下佳績,還能帶動旅遊市場商機,難怪主辦單位信誓旦旦,要將台灣打造成蘭花王國!

當然,小Kimi也要從小培養人文氣質,所以這樣的藝文活動ㄧ定要帶著他去  ( ㄚ不然是要給他在家哩,自己哭到凸肚臍阿...???  )雖然,他....ㄧ路睡睡睡....

小Kimi內心OS  " 挖阿母說~~小寶寶就是要睡覺,才會長腦袋,所以我拼了命的睡!! ㄚ我才三個月,不給我睡覺,難不成要叫我去賺錢阿??? "

請大家看一下我家的小Kimi有沒有長大、變可愛~~

以下大約幫大家介紹點蘭花吧~~

嘉德麗亞蘭絕大部份生長在中南美洲,由於是最早傳入台灣的西洋蘭,所以早期也都直接以 "洋蘭" 來稱呼。 大致分為二大類:一為單葉種,通常具有較大的花朵和較寬較美的花瓣;另一種為雙葉種,花朵較小花瓣也較窄,但通常有較為明艷的花色。是此次花展的主角,花朵碩大且花色鮮艷豐富。

狐狸尾蘭並非市場上的常見蘭花,但參觀蘭花展時,卻常有機會見 到栽培良好、開花數多、香味濃厚的植株,令人留下深刻印 象。

石斛蘭,有上千多種原種,而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容易栽種。剛開始學習種蘭花者,可以由此類蘭花著手!是台灣常見的蘭花品種,花期較長且因為配對種植所以目前市面上看到的花色繁多。
 
鈴蘭
 
布拉索蘭,俗稱 "大蜘蛛蘭",壯碩的枝幹有時可以著花10幾多,花長可達20-30 cm,花剛開的時候色偏淺,後隨著花期成熟,花瓣色漸深且鑲褐色點點。
 
樹蘭,原生於中南美洲,很適合台灣的環境生長,重點是花期長,都可以超過一個月...
 
其他還有不知名的蘭花,因為沒帶筆記下來,且請原諒產婦記性變差,所以完全沒辦法介紹,大家就看一看照片,知道台灣種蘭花的功力就好~~~
 
 
 
當然,如果大家有可以update 給我的訊息,也請給我~~我會認真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