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上網瀏覽各個大師的食譜,發現阿~~有的廚師很討厭,都喜歡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EX : 芝士粉、柳橙果醬,阿不然就是蝦米 " 濕立軟 " ( 這是給肉軟化的 ),難道就不能用蘇打粉就好 ?? 煮菜用不完,還可以拿來洗碗,炸粉--這個也可以用地瓜粉就可以代替了ㄚ!!!。自己在家煮,不用搞的跟飯店一樣講究吧.....

因為我很討厭買了一堆,大多時都堆在冰箱或是櫃子裏面,久久才用一次的東西,這樣....我都很想丟掉,但又怕被 Kimi拔 念,說我浪費。所以我的食譜阿,可都是精挑細選後,專門找不需要再出門去補充有的沒的地材料,才開始煮的哩。

赫~~橙汁排骨的作法超多的,我選了一個最簡單,只需要補充柳丁一顆的作法 ( 我家連柳丁都沒有,所以......所以用最近陶子廣告的柳橙汁代替ㄅㄟ!)

step1: 醃肉--醬油、酒各兩大匙,蒜末、薑末、胡椒粉少許,蛋一顆,再加入一把地瓜粉,醃他個20 mins。然後入鍋油炸至金黃色,起鍋備用。

step2: 起鍋爆香你想加的蔬菜 ( 因為我家有小玉米、青椒庫存,但是沒有洋蔥了,所以我就隨便加.... ),配菜七分熟時,加入排骨塊、柳丁汁一杯 ( 如果有現榨橙汁更好,才不會太甜~~~) 、一大匙番茄醬、少許鹽 & 糖,然後調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 太白粉水我用柳丁汁 + 太白粉~~ )。如果有新鮮的柳丁,還可以切一點柳丁皮絲加入拌炒~~~


不過晚餐的時候,Kimi拔說 " 最後一塊 " 京都排骨 " 給你吃掉!

阿......尷尬勒!! 吃是吃完了,所以應該還可以入口吧?但是......我又不是煮京都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