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們可是在家好好地休息了一天,因為星期天跟 Rea 約好了,要去她朋友經營的民宿參觀~~~

今天,我們可是起了個大早,第一站先到泰安溫泉泡湯~~小Kimi跟著爸拔在戶外湯池裡玩"造飛機" 的遊戲,玩地不亦樂乎~~

泡完後,穿上他的招牌 " 泡湯專用浴袍 " ,小kimi開始呆坐在娃娃車上.....昏昏欲睡.... ( 表情嚴重呆滯,偶爾會打瞌睡... )

隨便吃吃午餐後,重頭戲來囉~~準備朝苗栗 油桐花區 打鹿坑前進!!!

驅車不到20分鐘,經過一大段的陡坡,在Rea 口中讚不絕口的民宿到囉。就看到Rea 按了密碼鎖,也沒有老闆的招呼就自己開了門,招呼我們進去 ( 因為老闆已經把今天的民宿所有權交給Rea,用來招待我們~~~ )這裡,到處是老闆自己的私房寶貝,所有的家具可都是念設計的老闆,自己收集來的~~每一角落都有著老闆的用心... 即便是一扇門,老闆也細心的找了一把不破壞美感的門鎖。

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到處參觀晃晃~~看! Kimi拔馬上抓了小Kimi霸佔了視野最好的一扇窗。 ( 可能已經打算躺下來休息了...)有沒有看到Kimi拔後面的外陽台,可是花木扶疏,愜意的很~~

小kimi也找到一個看起來很有禪意的角落,靜靜地坐一下 ( 大家都知道,動來動去的小kimi可是難得安靜下來勒! )

一整棟的民宿,樓上另外有兩間房間。房間佈置簡單、乾淨,但又可以看到一點小用心。床旁邊的小桌上,放了好多可愛的像框,好似....你可以隨意把自己的相片框進去一般!

我喜歡這個靜落在窗邊的椅子,同樣是椅子,老闆也用心的彩繪了一下! 往外看,只見一片綠油油~~~ rea說,油桐花季的時節來,更美! 滿地的六月雪!

這兒,當然也有個廚房 ,更酷的是冰箱竟然還有滿滿的食物,老闆還留著字條 " 如果你肚子餓了~請隨意取用" ( ps 還有米、調味料、鍋子.....反正,只要你有高超的廚藝,應該空手來都不會餓到! 不過,如果你真的不會煮,也沒關係,貼心的老闆有留微波食品!!)。壁櫥上也有許多可愛的杯子 ( 這的杯子我算過,大約有百來個吧....是要用來招呼軍隊的嗎??? ),我想,這些杯子對老闆來說,也是收藏之一吧。聽說之前有客人,看到喜歡的杯子,就隨便地留了 nt 100塊,然後就把杯子拿走了..... 真沒水準!!!人家老闆也沒說要賣ㄚ!!! ( 即使要賣....100塊....也太便宜了吧...)

參觀完裡面,再來就是去外面看看囉~~~這麼棒的地方,當然要有鞦韆囉!我在室內的留言本看到 ( 老闆有準備了留言本,給顧客/顧客 or 顧客/老闆 相互留言用 ),有人 complain鞦韆太低了,不好盪...我來試試!! 哈哈~~~我腿短...好似沒差耶!

房子的外觀看去,是日本庭院風! ( 我們都在讚嘆窗戶超級乾淨的,我想...老闆真辛苦,至少一個月要全部擦過一輪ㄅㄟ..... )

我帶著小 Kimi往後面的小步道走去,沒想到竟然還有兩株楓樹。楓樹旁是一尊日本佛,還是老闆從日本運回來的~~~ ( 難怪我覺得跟我去日本看到的地藏菩薩有點像... )

散完步回來,大家就隨意的在室內找地方坐。屋裡的書籍很多,看的出老闆是愛讀書的人....我們吃著自己帶來的零食 ( 雖然老闆有準備,不過,我們可是沒花錢來玩的.....所以不好意思啦!! ),邊聊天,不然就是看漫畫,渡過悠閒的一個下午...我想...這才叫 " 休息 "ㄇㄟ!!!

過了不久,大家都各自找了自己喜歡的位置...睡  了  起  來! ( 小kimi有特權,怕他亂爬跌倒,所以獨享大地墊....他本來也都很不願意睡午覺,不過....翻著翻著,就也抵不過睡神的呼喊! )

晚上吃過晚餐,驅車回家的路上,我問kimi拔     " 會累嗎?? "

" 不會ㄚ~~今天這真的很棒! 真正的休息到了~~~怎麼會累勒? " 我想~~與其趕東趕西的行程,我們需要的休息,應該是像這樣的短暫駐留,把辛苦忙碌了五天的身、心、靈帶來這樣的好地方徹底洗滌,然後才有力氣再出發!

很開心 rea帶我們來這兒,這個老闆只保留給熟客的休息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