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我就發現小Kimi的頭,似乎 " ㄏㄡ ㄏㄡ " ( 體溫有點高,卻不到發燒的程度~~ ),果然回到家用溫度計一量,挖.....38.5度!! ( 他平常體溫大約都36.5左右,如果天氣熱一點,頂多到37度 平常我就很愛拿溫度計幫他量體溫,不然買了不用,多浪費!! ) 難怪今天表現不太好,一整晚都很不乖,亂亂哭,哄不停!!還差點被阿母我修理~~~

糟了!!都幾點了勒,今天又是假日,應該沒有醫院是營業的吧! 於是先拿上次打預防針時,醫生開的退燒藥吃,然後貼上上次去日本因為便宜而買的小兒退熱貼,再觀察一下,如果都沒退燒,明天一早在到醫院吧!!

第一次遇到小孩發燒的我,有點害怕,嚇得我是不太敢睡,怕一睡熟然後兒子體溫又上升,燒過頭怎麼辦?? 於是在半夢半醒間,量著體溫、換掉小kimi因為流汗溼透的衣服、扶正被小kimi撥掉的退熱貼,就這樣過了一夜.......

第二天 ( 星期一 ) 一早就帶著小kimi給醫生檢查去~~~醫生檢查過後,不是腸病毒、也不是感冒的症狀、驗過尿液,也不是尿道感染 ( 醫生說如果是尿道感染要馬上住院....阿娘偎,這麼嚴重 )。哀~~可是小kimi還是持續發燒-->吃藥-->退燒-->發燒......找不出原因,讓我更擔心~~

為了求安心,第三天還是帶去長庚醫院檢查一下,醫生也再次確認不是腸病毒,認為是一般病毒感染,他很有把握地說,這種感染阿,就是發燒個兩三天就好,注意小孩的活動力 & 眼神要維持正常,只要不要有併發症 ( 發燒最怕腦膜炎~~ ),一般都不會有啥大問題! 再來有可能兩三天退燒以後,發疹子,就這樣~~

還好還好~~進入第三天的今天 ( 星期三 ),小kimi中午過後,體溫就維持正常了,乎~~終於可以喘口氣了!這幾天,我好像變成強迫症患著,拿著溫度計量個不停,連小kimi幾點起床、喝多少奶、果汁、吃啥東東,都寫個不停......小孩果然一過六個月,脫離母體給他的保護網,比較容易生病 ,連我們這種大部分都關在家裡的也中標....( 假日不算啦,如果假日也不給我們出去,我跟小kimi遲早變成自閉!! )。

~~~~~番外篇~~~~~

星期二晚上,正是小kimi最不舒服的時候,我是看了好心疼,於是說 " 丞阿~~你趕快好阿!!不然給媽媽,媽媽幫你生病好了~~ "

kimi拔說 " 吼~~千萬不要!! 如果你媽不舒服,那我就倒楣了!!"

" 那....那把病毒渡給隔壁的小陳好了!!  反正,就是小kimi趕快好,都行!!! "

住隔壁的還真衰!!! 不過應該不會這麼剛好,有姓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