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經過手工藝品店就進去逛逛、翻書,看呀看的就看到這個小model好可愛唷~~尤其是披上這一件小披風,頭髮QQ的,左看右看,怎麼看怎麼可愛~~

於是從沒打過毛線的我,竟然被鬼附身地想打一件給小kimi當作週歲禮物勒

進去問老闆 "老闆,我想勾這一件,需要買甚麼材料阿 ?? " 

" 要給小孩的話就用 " 寶寶線 " 比較柔軟而且不會刺癢。"    " 那我要買毛線 and 鉤針~~ " 

老闆又問我 " 你沒鉤針嗎?  "  "沒有ㄋㄟ~~ "。

老闆很小心地再問 " 你有勾過鉤針嗎? "   " 呵.....我都不會ㄋㄟ,是初學!! "。 

" 你會起針、短針、長針 and藏針嗎 ??  "  " 不會ㄋㄟ~~我就跟你說我都不會阿....."

" 呼~~~" 老闆大大地、驚訝地嘆了一口長氣 " 你都不會,那你買這些要幹嘛??  " 

" 我自己買書看阿~~邊學邊鉤~~ "

" 這一件作品不簡單唷。要換線、藏針、變換織法、繡花,而且你用寶寶線,因為材質的關係容易 " 虛線 " 也比較不好鉤~~ 你要不要先勾簡單的圍巾試試就好??  "

" 不要啦,我家圍巾沒人要用勒~~我要勾這一件,我先買書看看,不會再來問你好了!! "

" 好...." ( 其實我知道老闆想說的是...." 好~~好有勇氣!! " 或是 " 好~~好一個愛亂花錢的潘仔 "  )

於是我買了五顆毛線,一顆可是要 NT 260勒。老板說這是蝦米百貨公司賣的 "美麗諾頂級毛線 "...所以比較貴!!有夠貴的貴啦!!算了~~算了~~我記得毛線本來就不便宜,而且我可能需要每天都來請教他的技術,就給他賺一攤好了!!

買了毛線又買了一本學習勾法的練習書,我生平第一件手工披風就開工了~~要先打好50 pcs跟杯墊一樣的小方塊,然後再用縫合的方法組合起來,再勾上邊邊的花紋就可以了~~


Kimi拔說,他有預感我家到最後會有10-20 pcs 因為我半途而廢不想完成披風而剩下來的 " 杯墊 "......需要的人,請先預約索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