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93.JPG

上星期,天氣冷了好幾天,好不容易這兩天天氣晴朗,昨天~ 我老爸說要帶我們去宜蘭阿姨家走走,順便帶小kimi去看人釣魚~

小Kimi到別人家做客,如果不是很常到訪的地方,通常他都會哭鬧、不肯進去,可是~ 最近小Kimi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要出發前,我先跟他說 " 我們要去宜蘭的姨婆家玩,小kimi不可以哭,不可以生氣唷~ " 他應聲 " 好~ dd不要哭,不要吵,不然媽媽會生氣..."

( 哈哈~ 最近小kimi最常說的話就是 " 媽媽會生氣..." OR " 媽媽不要生氣,我不是故意的~~ " ,可見我的威嚴已經比kimi拔還早建立好了!! )

被濕冷天氣關了好幾天的小kimi,終於看到太陽公公露臉,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哎唷~ 我的可愛小天使阿!!!

DSC07196.JPG

前幾天念故事書說到 " 種豆子 "。我本來就有計畫回外婆家去幫小花盆換大花盆,然後拿把鏟子給小kimi幫忙挖挖土、找蚯蚓 and 澆水~剛好剛好! Kimi姨婆說要去樓頂整理菜園,我說~ " 我們也要去,對不對小kimi? " " 對!! 我們一起去~ " ( 其實小kimi根本不懂菜園是蝦米吧? ),我教他幫忙拔菜回家吃~他學得很快說 " 小的不要拔,還沒好~ 要拔大的才夠吃...."

DSC07205.JPG

" 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哩! 我帶小kimi到附近走走,看到好多小瓢蟲,我拿給他看,他說 " 我機到,是LADYBUG~ " ( 很奇怪唷!小kimi說話都有香港腔....一付郭富城上身的樣子.......我最近又沒跟香港人接觸.....????)  ,我叫他摸一下,他說 " 會放臭屁耶! "。對耶!! 書本有這樣說喔~~我一直以為他都沒認真聽CD ( 因為我都是隨便放給他聽,沒認真叫他看書本~ ),沒想到他竟然有聽進去溜,小Kimi好棒阿!!! ( 大頭病又一整個出現了.....)

DSC07216.JPG

教他吹蒲公英,種子會飛出去~ 他玩上癮了,一整條路上的蒲公英都被他吹完了....

DSC07218.JPG

我家應該永遠都不會出現的水果--楊桃。趁機拔了一顆給他看,以免他到長大都還不知到是楊桃? 羊逃?  我拔了一顆回家,用刀子切開,現在小Kimi都說楊桃是 " 星星水果 "。

DSC07221.JPG

不知道是真的在幫忙還是在蹂躪可以吃的青菜? 我們在門口整理剛摘下的青菜,小kimi自己去搬了張椅子說他要幫忙....於是把貴森森的宜蘭青蔥拔成一段一段.....是貼心地要幫媽媽準備"方便菜 "?  還是覺得這樣很好玩.....??

DSC07225.JPG

可愛的小茄子,也是小kimi自己摘來的,他好高興又多了三顆 " 球 " 可以玩.....好吧! 先給你玩個過癮,明天我們再來把這三顆紫色小球炸成天婦羅來吃.... ^^

雖然現在很多病毒,聽起來有點可怕,讓人不敢帶小孩出門.....可是只要大人注意一點安全,密閉的公共場所少去,養成勤洗手得習慣,我覺得.....孩子看到新奇的事物會比在家多......

多謝三姨的招待,連小kimI今天都還在念說 " 好好玩! 丟石頭~~吹花花.....還要再去...."

" 喝~ 我們等姨婆的菜又長大了,我們在去搬菜回來吃!! 有機的~很健康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