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好想帶小Kimi來台中美術館的遊戲室! 感謝身體不適,卻還是寵兒愛妻的kimi拔帶我們來玩阿!!

blogs (12).JPG

阿母說 " ray~ 你到底在啥阿?? "。當天天氣好悶熱阿!快快快~躲到室內吹冷氣!!

( 不過話說回來,天氣熱又馬上吹冷氣、喝冰水,這樣最容易頭痛中暑哩!! 所以無論剛剛在室外又多熱,一進到冷氣房最好還是幫小孩套件薄外套。畢竟,小兒不舒服不會說,只會哭哭啼啼,大人也不好過阿!! ㄟ~各位阿母阿,愛恣意阿!!  )

小Kimi前一兩個月終於可以腳跳離地 ( 之前很膽小,不敢跳~頂多單腳離地。 ),跟往常一樣地,當他學會一項新的技能,覺得很有趣,就很愛表演.......。走到哪,跳到哪,很可愛~~。

blogs (1).jpg

一進門,還沒來得及拉回脫疆的野馬小kimi,自己就被不二良 No2Good的公仔展覽給吸引了~好可愛阿!!

有著大眼鏡跟右耳受傷的小鼠,是作者自己童年的象徵。

大大的耳朵是要乖乖地聽大人的話,卻常常不聽話被處罰受傷因而包上繃帶;大大的眼睛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卻在升學壓力下啃了太多書而變成大近視。

 

blogs (2).jpgblogs (3).jpg

好可愛!好想敗幾個回家阿~~。因為抵達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打算先帶小朋友去遊戲室玩,其他的展覽等一下有機會再來瀏覽。還好還好~距離關門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玩~!!

小Kimi第一站先去玩 " 拓印 "。不過他覺得不太有趣,可能是因為他還不太能拿蠟筆,輕輕地、大面積地半懸空的畫紙流暢地來回著色,所以畫紙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被他戳破......。但他還是畫了2-3章才離開,接著,就是小RAY上場研究.....。

blogs (4).jpg

這是小kimi最愛的在牆上亂畫。小孩真奇怪,一樣是畫畫,但是他畫在牆上的FU絕對比畫在紙上來的爽、豪邁.......。

blogs (5).jpg

看著鏡子畫自己。看起來,小kimi的手部肌肉控制能力還不錯,可能跟他在家常玩畫筆有關係吧?!

這是他自己畫的頭、眼睛、鼻子、嘴吧、脖子......雖然距離 " 一幅畫 " 還有很遠的距離,但是~阿母自己已經覺得很棒了! 他以前還只會鬼畫符哩......。

blogs (6).jpg

小朋友畫完了,要去玩下一樣玩具,得要提醒小kimi先把自己的圖畫擦掉,這樣下一個人才可以接著用!! 這是禮儀的一種表現阿~~

 

小姐姐說RAY很可愛,要畫他~~。小姐姐畫得很可愛哩,有鼻子、眼睛、QQ的頭毛......。

blogs (11).jpg

用幾何圖案亂拼貼,小kimi貼這樣,然後跟我說 " 這是火車,你有看到嗎?? "

阿母口是心非地說 " 挖~火車喔,好厲害阿! 你怎麼會拼? "

白目kimi說 " 對阿! 我很厲害吧!! "

阿母心想,我在繼續這樣 " 盲目地讚美下去",這小子 " 自我感覺過份良好 " 的症頭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blogs (7).jpg

父親節要來了,免不了要做點東西送阿爸!! 館方有提供材料、圖紙,要教小朋友做一件漂亮的襯衫送阿爸。

ps: 這張照片我自己覺得拍的真好,可以去競選 " 我愛爸爸父親節照片比賽" 了,一整個父慈子孝......ㄎㄎㄎ。

blogs (8).jpg

小kimi最近握筆很厲害,他說想沿著襯衫畫線,還真的給他畫出來哩!看他專心的樣子,好可愛阿~~

blogs (13).JPG

玩完靜態,在關館之前還是要玩一下小kimi的最愛--積木。館方的積木不是木頭做的,卻又有點硬度,然後體積又很大,我覺得頗好玩,跟家裡那種小家碧玉的侏儒種,果然FU不同!! 

blogs (9).jpg

ps: 小kimi最近會念幾首唐詩,然後我偶爾會解釋給他聽,結果,他都給我亂用成語......例如,他要玩積木的時候,最常跟阿母說 " 來~ 你來幫我蓋更上一層樓 " ( 出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想他是想表達高樓、高塔的意思......。)

果然是公家單位,16:45分一到,館方就開始趕人,打算下午5點準時打卡下班.......呵!!

雖然只玩了一個多小時,不過,小kimi覺得很有趣,在車上還說,下次要再來美術館。好!等小RAY大一點,有機會,爸逼會再帶我們來的!!

又~美學,不是只有在美術館內才可以培養!! 小kimi一出了美術館,他就開始蹲在地上觀察人行道上的磁磚,他說 " 媽咪妳看,很奇怪的三角形,然後阿......BALA BALA~,然後阿,正方形又變圓形,好奇怪阿....BALA~BALA~ "。

聽他這樣說,我好開心壓!! 心喜的不是他會認的顏色、型狀;而是,他開始學習從容地觀察生活的四周,無論有生命、無生命的物體,進而描述它、記住它、尊重它..... *^_^*

blogs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