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剛發現了自己好久以前寫好的文章忘了發表了...................)

歹勢 ~歹勢~ 這是錯誤示範,因為阿母我也不知道,我家的小北逼竟然可以吸起 " 梅子綠茶 " 啊~~ ( 重點是~還沒去冰哩! )

page2.jpg

人類果然為了要吃到東西,還真是進化快速地讓人驚呼啊!! 穿棉襖喝冰水~~一整個爽! ( 喔喔~~我被KIMI拔帶壞了.....)

 

 

上次啊 Ray 吃過了北港麵線糊,於是阿母靈機一動,ㄟ~~既然他可以接受,那在家也可以自己煮麵糊給他吃啊!

step1: 麵線要下去煮以前,一定要用開水先來回洗個幾次,因為大部分的麵線都很鹹!!

step2: 拿個baby專用碗加入高湯,記得不要加調味料啊! ( 我以前會買 pigeon的副食品專用碗,可是我後來發現,塑膠材質的碗,用到後面都會產生很多 " 刮痕 ",這樣反而清洗不乾淨。所以老二的副食品,我準備了一個 for baby only瓷碗,這樣不但好清洗,又可以丟消毒鍋消毒~~

page.jpg

step3: 整碗拿去電鍋稍微蒸一下,等他出來,就變成麵線糊啦!

 0405-baby food-麵線糊 (3).JPG

給小 Ray 吃過幾次,反應不錯!! 當然~ 如果你想加入蔬菜泥、水果泥,也是口以低!!

 

 

再來~ 前幾天鄰居給我一大包自己養的大顆蛤蠣,於是想到試試煮蛤蠣粥給小ray。他已經很久沒有 " 自願性 " 地張開嘴吧吃東西了,但是~這次的粥品效果不錯~~!! 煮法更簡單 :

step1: 拿支乾淨的牙刷幫蛤蠣外殼洗個乾淨的澡。

step2: 拿出五倍粥 ( 小ray 已經不愛10倍粥了,且他喜歡有顆粒的感覺~ ),加入蛤蠣幾顆,放電鍋蒸一下,就可以給小北逼吃囉!

 DSC09025.JPG

需要注意的是,蛤蠣要吐沙吐乾淨,還有可能蛤蠣會有點鹹度,所以水分可以多加一點。畢竟~ 小朋友的腎臟是沒辦法摧殘的!! ( 我會這樣說,但是~我竟然給他喝梅子綠哩......自搥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